耶梦加得

微博ID黑咩咩-耶梦加得之口 墙头反复横跳 老婆按月增加
最近回三国老家了 终于找回了密码

【Genyatta】Brain in a vat/缸中之脑== X ==(哨向设定)

分级:未定

警告:涉及相当详细的暴力描写

配对:Genyatta

 

注释:

· 全篇皆为在原游戏基础上的脑洞,和官方会有大量出入,请不要当真,作者概不负责

· 哨兵向导设定系列的第三篇,就是跟之前的麦藏和正在写的R76是同一个设定体系

· 我的文很少有腻腻歪歪的恋爱,这篇可能悬疑和思辨,有黑化某个官设(非人物)的倾向

· 有原创角色,没办法,如果没有OC剧情无法进行,不过放心不会和OC有友情以上的感情戏码

· 角色都是暴雪爸爸的,如果他们属于我,他们早就结婚了

=======================

 

 

X.

 

 

忍者和智械又通过了两道密码门,期间他们也遭遇了一些实验室,但是这些实验室大多无人看管,生产的也不过是一些看起来没什么威慑力的传统民用科技产品,他们观察了片刻便又退了出去。

实验室里不见天日,按照时间推算此刻夜幕已经降临在了巴特那的穹顶之上,源氏已经感到有些不耐烦,事实上他甚至对于自己的目的产生了怀疑:半藏会和费斯卡这样的大型集团牵扯在一起吗?源氏在心里给予了一个否定的答案。他的哥哥是个傲慢古板到接近老朽的男人,早在岛田家统治着花村时,他们就拒绝着更加高级的产品进入这个古老的领地——半藏绝不可能和费斯卡这样的尖端企业,用他的话来说,同流合污的。

 

“所以我们究竟要去一个怎么样的实验室?”禅雅塔小心翼翼地建议道,“我个人认为核心实验室可能不会在这么显眼的地方,应当只有极少数的科研人员才能接近。”

“那么你准备怎么办?”

源氏反问他。

禅雅塔变得显而易见地疑惑了起来,“……我们去找个看起来像是高管的家伙,偷他的门禁卡?”

源氏颇为赞许地点了点头,“但是我不会,小偷小摸什么的。”

“那太可惜了,”禅雅塔发自内心地说,“我还以为你这么灵巧的身手一定会这些呢。”

“嘿,”源氏忍不住地打断了他,“我以前可是个少爷。”

“好吧,少爷,那我们该怎么办?”禅雅塔轻声问道。

这个问题迫使着忍者沉思了片刻,紧接着,他这样提议道,“我们去打倒一两个高管不就行了。”

 

>>>

 

禅雅塔跟随着源氏越过有一条被白色镜面玻璃包围了的走廊,他们在拐角与两名穿着白色长袍的管理员不期而遇。

二人显然已经知道了之前的警报,在见到源氏和禅雅塔后并没有显得过于惊讶,他们只是稍稍一愣神,便伸出手去要按动手腕上的报警器。

源氏眼疾手快,他掏出手里剑,将报警器打落在地。

那两人发出惊恐的尖叫声,吃惊地想要逃跑,然而忍者已经先人一步,他如疾风一般窜到这两个大腹便便的印度人面前,一记手刀将离他较近的那名一下打晕在地上。

源氏从腰间拔出短刀,他将另一名穿着白大褂的工程人员提溜了起来,揪着他的领子将这个男人按倒在墙壁上。

“不……别杀我……”那男人吓得不住地发起抖来,他哭泣着小声求饶,眼泪沾满了他的眼镜框,将他的视线沾染得一塌糊涂。

源氏不耐烦地谈着起,他的呼吸声投过体内的软管被扩张开来,如同咆哮一样令人害怕。

“我不杀你,但你得告诉我些事……”

“可,可你杀了塔什拉!”

那男人惊恐地发出微弱的尖叫声。

禅雅塔在一旁俯下身去,他伸出手抚摸了一下晕倒在地的那个男人的脉搏。紧接着,这名智械才抬起头来,“不,他并没有死,你可以放心。”

“所……所以呢?”那男人战战兢兢地发着抖,就好像源氏是一条随时会吞没他的巨龙一样。

这一下,是连那名好脾气的智械都忍不住叹气的时刻了。

禅雅塔模仿着人类的模样,他耸动着自己的胸腔,发出类似哀叹的声音。紧接着,这名智械转动了他的手腕,捏出一个全新的手印来。

他将一颗紫黑色的法球投掷到了对方的头颅之上:这颗法球如同有灵性一般,它一下套牢了这个发胖的印度男人,在他的头顶摇曳起来。这个男人的脸色霎时变得凄惨起来,他抬着眼皮努力地向上望着,一边伸出手来企图将这颗色泽诡异的珠子从他的脖子上扯下来——他开始感到痛苦了,冰冷的寒意从头顶向下渐渐蔓延着,周围眼前是一片令他窒息的黑雾,他想要逃离,但他无处可逃,就在他的背后,忍者的短刀,刀剑寒光闪闪,正抵着他的脖子呢。

“我们只是想借用一下你的门禁卡,”禅雅塔循循善诱地伸出手来,然而智械却毫不温柔地一把拽下了男人胸前的门卡,“以及能不能麻烦你告诉我们,光子实验室在哪里?”

 

>>>

 

源氏将晕倒的两个男人搬进了一旁的拐角,禅雅塔就在巷口给他望风。忍者对于这个智械那些奇奇怪怪的法球起了不小的兴趣,所以他索性便问出了口。

“你的那些……珠子,是怎么回事?”

源氏这样问,又一边补充道,“在此之前,你曾经也给过我这样一颗,但是和你刚才的那颗……不论是看起来还是感觉上,都很不一样。”

禅雅塔抬起头来看着源氏,忍者觉得自己分明在他脸上看到一股子的得意——这个智械怎么这么孩子气,源氏在心里默默地想——这个小个子的智械驱动着身边的法球,它们开始在他的四周旋转起来。

“这是我找到的方法,”禅雅塔说,“我可以用这些法球来攻击,也可以进行治疗。至于刚才那个……那大概算得上是一种精神暗示了。”

“精神暗示?”

禅雅塔点了点头,“并非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向导的精神力,但是我做了一些实验发现,如果通过一定的媒介,这种力量是可以传递出去的……这就是这些法球的作用了。”

源氏有些吃惊,守望先锋科学部有不少专注于向导和哨兵的影响规律的研究者,但却极少有人发现了这一点——然而这个智械,这个看起来幼稚得可以的小家伙,却做出了这种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

“所以,你是怎么发现的?”

源氏不得不承认,他开始对禅雅塔有些刮目相看了。

然而智械并没有正面回答他,他只是发出轻微的笑声,紧接着,他抬起手来,轻轻地拍了拍源氏的肩膀,“我是个僧侣呀,我每天都有好好修行。”

 

他们脚下的印度男人还在挣扎着,他虚弱地抬起头,伸手去抓源氏的脚踝。忍者踢开了他,这个男人哭丧着蜷曲在一起,他最终伸出手去——源氏想要阻止他,但已经太晚了。这个文弱的管理层人员大喊着冲了出来,他一下扑倒在地面上,伸出手去,按下了报警器。

一时之间,警铃大作。

“抓住他们!”他高喊着又一次蜷缩到角落里,“这里有入侵者——”

源氏用刀背将他猛地敲晕了过去,他随即便又一次跌落在了地面上。

 

然而这一切都来不及了。源氏听到脚步声,但这一次他已经分不清到底有多少人了:那么多脚步声混杂在一起,他只觉得人流仿佛如潮水一般,向着他们汹涌而来:那些人并非自一个方向行动,他们的声音震颤着整条走道,从前后两边。

“该死,我们被发现了。”

源氏望着那些已经将他们团团包围住的机械护卫,他伸出手去抓住了禅雅塔的胳膊。

“站在我身后,”忍者掏出了手里剑,他利用身躯优势将智械护在了身后,“等下我可不能保证能顾得上你。”

“而我也切时告诉过你我并不需要你得帮助,我能够自保。”

禅雅塔这样说着,他双手向下运力,围绕着他的法球即刻便高速运转着发出嗡鸣之声来。智械忽然抬起头,他双肩抬送,猛地拨动掌心向前,跟随着他的动作,一颗法球被急速击打了出去。

源氏抬起头,他看见为首的一名机械兵忽然被砸中了面甲,他的头部爆发出短路的火花来,接着轰然倒下。

“好吧,”源氏同时掷出了三枚手里剑,又有几名机械兵跟着倒了下来,“不得不说,我很惊讶。”

他这样说着,抽出短刀向前猛地冲了出去,又一次连斩两人。

智械震惊地抬起头,他的身躯显而易见地僵硬了一下。禅雅塔不得不故作镇定。“好吧,”他说,“如果你只是想让我承认这一点,那我会直说的:源氏,你很强。”

忍者反手又击倒了一名机械兵,他得意地朝着智械腆了腆脸,“那是当然。”

 

他们接连打倒了不断靠近的机械兵,然而有更多的士兵正向他们涌来:如同无穷无尽的蚁穴一般——而更让源氏懊恼不已的是,这些为数众多的机械护卫与他们的残躯断臂已经堆满了整条走道,令他们无处遁匿。

头顶的警报正在大作着,轰鸣的铃声让源氏的鼓膜撕裂般地疼痛。禅雅塔将一颗金色的法球置于他的头顶,这极大地缓解了忍者的不适,然而这些卫兵正让他们伸展的空间变得更加局限,红色的灯光闪烁着几乎要遮障源氏的双眼。

 

一个冰冷得仿佛机械的女声从广播中传了出来,“各单位注意,各单位注意,安全闸门将在十秒后落下,请立即撤出E区。谢谢合作。”

“他们要把我们关在这里!”

源氏抓住了禅雅塔的胳膊,又一次向前冲杀过去,他劈开三四个机械护卫,企图杀出一条血路来。

然而闸门在眼前轰然落下,甚至禅雅塔连回答的机会都不曾有过——两三个正站在闸门下的机械兵一下被拦腰截断,他们的腰部碎片和管线猛地炸裂开来,电路燃烧出火花,溅射得到处都是。

该死。

他们已经无处遁逃。

 

也许,只能拼一拼了,源氏想着,他收起短刀,将手按在了背后的长刀之上。

有一个声音在此刻响了起来,那个声音出现在忍者的脑海之中:岛田源氏,你已经无法驾驭神龙的力量了。

他可以的,源氏想,只不过有些代价罢了。

这是个秘密。

但是源氏仍旧能够驾驭属于他的神龙,只需要付出一些小小的代价:他的身体会承受此前从未有过的剧烈疼痛——那疼痛是从肋下开始的,那是半藏刺穿他的脾脏的感受;紧接着他的脊背会剧烈地疼痛,那是他摔倒在地上;然后是灼热的皮肤在不断提醒着他,当时他跌进火海之中的感受,疼痛会从全身上下一齐进入他的皮肤,它们撕咬着源氏的每一寸身躯,不管是先天的还是后天制成的,这幻觉从不停止,它不断地折磨着这个忍者,只是为了告诉他一件事:他已经不配再驱使他的神龙了。

因此只要他拔出他的太刀,这幻觉就会降临在源氏的身上,让他虽生犹死。

但是他只能这么做,这是源氏目前唯一的选择。

 

于是源氏仍旧选择了拔出刀来,绿色的影驱散了红色的光——天花板上忽然张开了一块扇叶,扇叶之下露出两个黑漆漆的枪眼来。

源氏猛地抬起头,一枚子弹忽然从天花板上向下射了出来,忍者拔刀立斩,一下将子弹劈成了两半:但第二颗接踵而来,猛地射入了他的脖颈之中。

就在被击中的瞬间,源氏忽然意识到了:这并非一般意义的子弹,这颗裹挟着干扰电磁的橡皮弹精准地击中了源氏的人造神经中枢,它们释放电流一下击倒了这个强韧勇猛的忍者。

源氏松开手,他的武士刀跌落在地。

忍者只能趴伏在地上,他的身体已全然不受控制,只能随着电流间歇性地微弱颤抖着——他说不出一句话来。

他甚至连禅雅塔在喊他的名字都听不清了。



TBC

评论(6)
热度(43)

© 耶梦加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