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梦加得

微博ID黑咩咩-耶梦加得之口 墙头反复横跳 老婆按月增加
最近回三国老家了 终于找回了密码

【古剑奇谭二/夏乐】丹书铁契

 

 

尾声

 

 

七月流火的时候,天子的痼疾出乎意料地痊愈了。

惫懒了二十多天的进奏院也忽地多了许多进京的官员——大病初愈的皇帝急速地被小山一般的奏折给淹没了,方才清闲了不过两日,便被逼着披了皮氅,一封封地检阅起来。

 

彼时乐无异的腿还夹着木板,竟支着偃甲立柱,端着汤药来见他——天子正焦头烂额,见他来了,叹了口气,忙不迭地享受起这难得的清闲来——夏夷则将手卷往案上一掷,笑着摇头道,“算算时辰,你也该来了……”

 

“我不来送药,你就不喝,”乐无异笑着看他,“自打我从剑南回来,夷则你就愈发偷懒了。”

“哦?”天子忍不住地哂笑起来,一面伸出手去搂他的腰,“朕日理万机,小憩一下都不可了?明明是乐大师祸国殃民,这时候倒要来做冒死直谏的忠臣了?”

“夷则你……!”

 

乐无异被他气得差点端不稳药碗,张着嘴直喘粗气。夏夷则见他这幅模样,又是忍不住地笑,张口愈发放肆起来,“难道朕说错了不成?乐大师,你不曾……”

乐无异连忙将药碗朝着他猛地一推,干干笑道,

 

“夷则,别说废话了,快喝了这碗药,我们还做好朋友……”

 

夏夷则接了药碗,又紧拉着他坐在自己身旁,低低笑道,“好朋友?都做过夫妻之事了,现在说好朋友……太晚了吧?”

一面这样调笑着,夏夷则一面抿了口汤药,“太苦了……我乖乖吃药,就没有点奖励么?”

 

乐无异红着脸怒视他。

“你还想要什么奖励啊!”

 

夏夷则听他这样一说,愈发将他抱得紧了些,乐无异腿脚不便,竟难以动弹,只能看着眼前人如同演戏一般苦了一张脸,低声道,

“我小的时候,总是要吃很多的药……每当那个时候,我就特别想吃甜的东西……”

 

“你想吃甜的?”乐无异当了真,连忙想起身,“我去膳房给你做啊。”

 

夏夷则将他一把按住,“不必了……待你做好,这汤药也冷了。”

 

“那叫人给你热热呗。”

 

“御医嘱咐过,这补药需得饮头遍,不可再热。”

 

“那……那你想怎么样啊?”

 

夏夷则狡黠一笑,又喝了口药,一下凑到乐无异跟前,对着他的嘴唇就是一啄,接着理所当然道,

“嗯,甜。”

 

乐无异的脸登时酡红一片,他毫不客气地拿手指着夏夷则,咬牙切齿道,“你!你!你……我从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没脸没皮!你师姐果然诚不我欺啊!逸尘子大侠!”

 

夏夷则见他这般气急,心中忽地甜蜜如斯,抱着乐无异只是傻傻闷笑,也不出声。乐无异见他这般,反而有些吃惊,愣了半晌,方才舒了气,柔声道,

“夷则,是不是我伤了腿……惹你不高兴了?我保证,下次不会这么不小心了……”

 

“其实我挺高兴的,”夏夷则将脸埋进乐无异毛糙的头发里,那头发是总带些乱的,温暖而干燥的,带着阳光的味道,“你这一骨折,就能留在我身边半年……我怎么不高兴。”

这样说着,他又忽然抬起头来,

“但是以后再也不许了,再也不许这样了……嗯?”

 

乐无异握了他的手,点了点头道,“行,以后我听你的。”

 

二人就这样相拥于坐榻上,断断续续地谈着天南海北——茵儿换牙了、小太子终于也肯一个人睡了、闻人羽又有了新的教训新兵的法子、叶灵臻回去又让武灼衣跪搓衣板了……

 

 

微风轻抚过宫阙,划过檐角的铜铃,叮当作响。夕阳将长安城染成了金黄色。码头上的工人们在热切地喊着号子。胡商正在大皮院卸下他们的行李。客栈后面偷偷私会的男女正相互依靠着,低声说着情话。扎着小辫的少年奔跑过长安书院。

 

书院的主人捻着胡子微微笑道。

 

“看来,将是个太平盛世啊。”

 

 


评论(4)
热度(10)

© 耶梦加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