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梦加得

微博ID黑咩咩-耶梦加得之口 墙头反复横跳 老婆按月增加
最近回三国老家了 终于找回了密码

【共产组/查美】无名之雪(北京SLO10无料公开)

啊……纯属一个脑洞小短片,不要太跟我过不去_(′·ω·`」∠)_


===============================



“就这样,俄罗斯名将查莉娅诺瓦以512公斤的成绩获得了金牌!这个成绩也刷新了由她本人保持的奥运会记录……”

 

周美灵“啪”地一声关上了她的平板,画面应声而黑。实际上,这个中国姑娘还没能从她的任务中缓和过来。该死的,她是个气候学博士,不是什么谈判专家。

但温斯顿恳求的样子让美无法拒绝他。

“求你了,美,”这个有着高度智力的银背大猩猩做出他几乎是最低的姿态来,他合拢着双手,用他最谦和的姿势恳求着女科学家,“俄罗斯人会拒绝我们入境的,所有人,从他们的总统到边境的孩子——美,你是个中国人,这是你的优势!他们欢迎你,而不是我们。但是眼下……”

 

眼下,守望先锋需要亚历山德拉·查莉娅诺娃。

 

周美灵比别人更清楚这一点,他们的后备战力严重不足,所以才会驱使着她这样的科学家走上前线——但是除开狮心骑士和同样身为科学家的温斯顿,目前守望先锋甚至没有其他可以为战友们分散炮火的尖兵。

美知道查莉娅可以,事实上这个中国女孩一直关注着这个俄罗斯前体坛名将,她知道她参了军,她现在是俄罗斯战场上的大英雄了:总统接见了她,她的家乡为她树立了铜像,她甚至在红场为大阅兵发表了演讲……

黑发的女科学家并不是很乐意承认,但查莉娅是她的偶像。

周美灵对此是有些害臊的,她并不是很想承认这一点。实际上她们曾经还见过面,那时候温斯顿还没有重新召回守望先锋的成员们,美当时在大气环境研究院工作——就在她从南极监测站获救后没过半年,她自告奋勇要去北极研究冰川消褪,一个中俄联合项目。

政府允许了这个项目,俄罗斯方面非常重视,一到西伯利亚就派遣了一支当地部队来保护中国科考队的安全。

周美灵就是在那时候认识的查莉娅。

但距离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三年啦,不知道那个俄罗斯的民族英雄是不是还记得自己?她忍不住地这样想。

但事实让她惊喜又忐忑,她发给查莉娅的电子邮件很快就收到了回复,查莉娅欢迎她来俄罗斯做客,这个英勇的俄罗斯英雄在信中细数了她们在一起度过的短暂而愉快的六个月,她甚至还拍了张美在临走时送给她的茶壶的照片(尽管她现在用茶壶来煮咖啡这点让周美灵哭笑不得)。

但这让美感到高兴。因为这么久以来,美也时常还会想起查莉娅,她的俄罗斯伙伴:查莉娅是个大个子,除了莱因哈特,美还没见过有谁比她更加强壮;但查莉娅的眼睛……那是一双多么漂亮的眼睛啊。

她想,自己到底为什么,总是要惦记着查莉娅呢?就如同惦记着这片雪原一般。

 

望着高速列车窗外的皑皑白雪,周美灵又一次陷入了沉思。

 

>>>

 

事实也许比美想象的要来得顺利的多,当她从列车上下来的时候,远远地,这个气候学博士就看到人群中冒出一个粉红色头发的脑袋来,那个红头发的人影远远地看见她,就开始朝着她招手。

“周美灵博士!”查莉娅逆行着穿过人群,仿佛一条粉红色的大鲨鱼,她轻松地就越过那些比她矮上大半个头的人群,径直向着美走了过来。

美也兴奋地朝她挥手。

“美!”

然后查莉娅终于像个朋友那样呼唤她。

 

她们来了个西方式的热情拥抱,查莉娅的身高足够把美高高地抱起来。查莉娅没有穿她的经典制服,只是裹了一件粉蓝色的长毛大衣,她的脸被雪白的獭兔毛簇拥着。查莉娅提起美的行礼就往停车场走,中国女孩想要阻止,但查莉娅压根没有给她这个机会——她们开着一辆军牌吉普车,一路驶出了火车站。

美觉得这样的查莉娅好看极了,她看起来就像是一只高傲又漂亮的雌虎,后视镜反射着她亮晶晶的绿色眼睛,她看起来就是个标准的俄罗斯美女的模样——除了额头上的那道疤。

但查莉娅可不是什么标准的俄罗斯美女,她是能够举起215公斤杠铃的怪力女战士!但这就是这一点格外令人佩服,美觉得这根本算不上什么怪事,只能让查莉娅显得更加可爱而已。

“我们不去部队吗?”周美灵试探性地问她,实际上从她们重逢开始,她就一刻也不能把眼睛从查莉娅的脸上挪开——她想起莉娜对自己说的话,当你觉得一个人可爱的时候,那么你就没救了,你的心里已经被他/她占满,而他/她不论做什么,都只会让你觉得更加可爱。

……美觉得查莉娅听着民谣油门踩得飞快,还一边嚼泡泡糖的样子可爱极了。

 

啊,自己多半是没救了。

美长舒了一口气,她把头重重地靠在空调上,里面现在正徐徐地吹出热风来,吹得中国姑娘的脸干干的。查莉娅长舒了口气,她伸出手挡住了美的额头,防止她继续磕碰下去。

“不去部队,”查莉娅朝着美微笑起来,“今天我休假。”

说着,这个俄罗斯女英雄又朝着她明媚地咧开了嘴,“倒是你,你为什么会忽然联系我?”

“我?我就是……”

美挣扎了起来,她要在现在这么扫兴地把那些话说出口吗?

“我听说你回守望先锋了?”倒是查莉娅率先挑起了这个话题,也不知这个俄罗斯女将是善解人意还是神经大条,“新的这个怎么样?”

美对此大吃一惊,“什么怎么样?啊……大概,是老样子吧?莉娜还是那么吵闹,倒也不惹人厌烦;源氏,嗯,源氏变得和从前不大一样了,他现在很温和;温斯顿操碎了心,我偶尔会帮他调试一下数据;我走的时候听说莱因哈特正在回归的路上……”

查莉娅又是笑了起来,她把车开进一个转角,在那里她们堪堪与对面的车擦身而过,对面车里的司机从车窗里探出身子,愤怒地挥着胳膊。

“其实你说的这些人我一个也不认得,”查莉娅对此毫不理会,“不过我还挺喜欢听你说这些的。”

周美灵的心脏狂跳起来。

“好吧,美,告诉我吧,你到底为什么会忽然联系我?”

终于,这个俄罗斯英雄女士回过头来,她祖母绿的眼睛认真地看着中国女科学家。

美在心中深深地交换着呼吸,她尝试让自己冷静下来。

“那个,查莉娅……我在想……既然现在俄罗斯暂时还是和平的,”美来回斟酌着用词,她的句子显得前言不搭后语,“那么,你愿不愿意加入一个,全球级的……维和组织呢?”

车忽然停了下来。

查莉娅粉红色的发梢微微晃动了一下,她把双手按在方向盘上。这个女性忽然转过头来,她神色肃穆地盯住了周美灵。

“所以,你是来说服我加入守望先锋的。”

然后,她这样下了结论。

“我,我只是一个建议……”周美灵变得语无伦次起来,她焦虑地挥动着双手,“因为现在的守望先锋真的很缺人才!而你是个很棒的……不!你是最棒的!”

“我当然是最棒的,”查莉娅有些得意地挑了挑嘴角,“但是我属于俄罗斯母亲,属于芭芭雅嘎和她的冬天。”

查莉娅提起这个民间传说的样子让美觉得不寒而栗:她一点也不喜欢这个俄罗斯故事,为什么查莉娅要这么说呢?

她企图辩解自己,“我,我没有让你遗弃祖国的意思,只是,守望先锋……”

“俄罗斯人从没参加过守望先锋,俄罗斯不需要,我们自己能打退一切妄图侵犯祖国的东西。”

查莉娅这样说着,她解开了安全带,打开车门走下了车。

她觉得她需要呼吸一下冰冷的空气来冷静一下自己,查莉娅从没考虑过自己会和美发生争吵这件事,毕竟那个中国女孩是如此的友善温驯,她对待自己的热忱温柔到底也是她极为珍视的事物之一。

她不想让其他的什么东西破坏这一切。

 

“但是这个世界需要我们!”

周美灵忽然抬高了声音,她激动地一下从座位上弹了起来,这个个子小小的,圆嘟嘟的,仿佛柔软得没有骨头似的女孩忽然抬起了她的整个身子——查莉娅压根不知道她是从哪里涌上来的勇气,但这一刻,周美灵看起来坚毅十足——然后她也从车上跳了下来,她抬起脸,努力地想要看清楚比自己高了一个头的查莉娅。

周美灵握着拳头说,“查莉娅!世界需要我们!不光是俄罗斯!在伦敦!在索契!在阿尔巴尼亚!还有很多人!他们需要守望先锋!他们需要我们!”

“他们需要你……”

最后,女孩幽幽地说。

查莉娅觉得眼前的亚洲女孩像是被点亮了一样,她瞪大了她圆滚滚的眼睛,隔着那副厚重的眼镜,她正炽热地望着她呢。

 

“那么,你呢?”

查莉娅忽然这么问道。

一瞬间,美觉得自己仿佛被雷电击中了一样,她忽然瘫软下去,身体又猛地蜷缩在了一起,她的双手不好意思地放在一起搓动着。

“我……我……”

查莉娅终于又一次恢复了微笑,这个高大漂亮的俄罗斯女人笑着伸出手,她轻轻掸了掸落在周美灵刘海上的雪花。

“下雪了。”

然后她说。

“是啊,下雪了……”

周美灵抬起头,她有些不好意思地微笑起来。

查莉娅知道她喜欢雪。

这雪花就像她一样,她们轻柔,洁白,但总带着悄无声息的力量,当她们融化时,会拥抱着春天。

“所以呢,”最后,查莉娅这样问她,“你怎么想?”

周美灵的目光从雪花上转移,她的蜜糖色的眼睛又一次落在查莉娅的身上。

她看起来终于不再恐慌了。

“我希望你……你能……跟我在一起。”

女孩小声但坚定地说。

 

查莉娅无声地笑了起来。

她低下头,亲吻了中国姑娘的嘴唇。

 

“美,这才是我想听到的答案,”最后,她说,“这样的邀请才值得我考虑一下。”

 

 


评论(15)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耶梦加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