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梦加得

微博ID黑咩咩-耶梦加得之口 墙头反复横跳 老婆按月增加
最近回三国老家了 终于找回了密码

【Genyatta】Brain in a vat/缸中之脑== XII ==(哨向设定)

分级:未定

警告:涉及相当详细的暴力描写

配对:Genyatta

 

注释:

· 全篇皆为在原游戏基础上的脑洞,和官方会有大量出入,请不要当真,作者概不负责

· 哨兵向导设定系列的第三篇,就是跟之前的麦藏和正在写的R76是同一个设定体系

· 我的文很少有腻腻歪歪的恋爱,这篇可能悬疑和思辨,有黑化某个官设(非人物)的倾向

· 有原创角色,没办法,如果没有OC剧情无法进行,不过放心不会和OC有友情以上的感情戏码

· 角色都是暴雪爸爸的,如果他们属于我,他们早就结婚了

=======================




XII.

 

 

源氏没有理会这个男人的滔滔不绝,忍者只是咬着牙强调道,“是他。他叫泰哈撒·禅雅塔。”

“是的,GWE-001是这么称呼自己的,”然而男人只是全然不在意地挥挥手,“但这并不是我所关心的……我只关心一件事——

“GEW-001是一名向导智械。”

男人冷冰冰地说。

“所以呢?”

源氏也报以冷漠的回应。

“你是一名哨兵,你告诉我,他是个什么样的向导智械?”这名长着尖锐鼻子的印度科学家忽然地笑了起来。

“作为向导,他很强,对吧?”

他说。

“但是我们都知道,战后智械中枢已经再也不制造向导智械了……”这个男人叹着气幽幽说道。

源氏不耐烦地反问他,“那又怎么样?很显然你并不准备在这里杀了他。”

“杀了他!?我当然不可能杀了他!”这个男人抬高了声音,“他很有用,起码他的向导模块很有用。你看,当我加重了对他中枢电路的刺激后,他的向导能力都提高了——你就是被他增强了一个幅度的向导能力给引诱来的,不是吗?”

“……所以你就这样虐待他,直到他死亡吗?”

“虐待?你醒醒吧,他只是一个智械罢了”那男人说道,“智械是低人一等的存在!我费了那么大的功夫……推倒了加德满都整个智械居住区!结果还是让他跑掉了!我怎么能容忍这样的事发生!”

 

他刚才说了什么?

源氏在心里暗自惊异,忍者的右手背对着男人,但他没有动弹——这句话宛如重磅炸弹,投射进了他的心底。

“费斯卡毁了整个智械居住区,就为了找一个向导智械……”

源氏不能理解这样的人:他对智械并没有什么好感,但毁掉整个社区的行为仍旧让他无法苟同。这不是人类对待弱小种族的傲慢,这已然称得上灭绝人性。

 

“我没想到他这么愚蠢,会自己送上门来。”

印度男人浑然无察,他滔滔不绝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终于低声轻笑了起来。

“所以说,这就是智械和那些机器的不同……他们会发生错误,错误,是最让人痛恨的东西。”

“这和我没有关系,”源氏打断了他,“我只需要带走他。”

“哦?”印度男人嘲讽似地抱住了双臂,他的眼睛隔着玻璃深深盯住了源氏,“据我所知,他还不是你的向导呢。”

“我说了这和我没有关系,”源氏冷漠地咬着牙,“起码他是我的朋友。”

“朋友?你,和一个智械?”

这个男人僵硬地笑了起来,“他不会是你的朋友,他只是一台机器——而且还不是被智械中枢制造出来的机器。”

他像是终于厌倦了和源氏兜圈子一样说道,“他是被一个叫做智瞳的东西制造出来的。”

“他不仅仅是第一个智瞳所创造的向导智械,他是唯一的一个……”

男人低下头来,他傲慢地看着源氏,“我对他的电子脑结构太好奇了——不,我对他的向导结构太好奇了。”

“那你打算怎么做?”源氏厉声质问他,“把他的电子脑拆掉,取出他的向导结构拿来给你的那些机器用吗?”

印度男人理所当然地点了点头,“我是这么想的。”

“太荒唐了!”

源氏怒斥他,“我不会让你这么做的。”

然而这个表情阴冷的科学家却只是坚硬地笑着。“那么,”他冷冰冰地说,“你打算怎么做呢?”

这样说着,这名科学家竟伸出手来,他讥讽地又一次敲了敲面前的玻璃。

“这可是防弹的,岛田源氏。”

忍者没有做声,他将右手默默背在身后。源氏将整个房间扫视了一遍,他注意到了总阀的位置:电路线的所有走向全都最后归于观察室的正后方。源氏做了个决定,他觉得他必须冒这个险。

忍者忽然猛地跳了起来,他轻盈地向着观察室猛冲了过去,他的身躯快得如同一发子弹。他注视着男人惊诧的目光,然后在这样的目光之中,他向着对方投掷出他的手里剑——合金手里剑猛地扎进了加厚的三层防弹玻璃中,这样的玻璃霎时从中划开了两道惨烈的碎痕,源氏双脚反蹬,向着观察室加速而来,他拔出了腰间短刀。

忍者一下撞开了这块已经四碎的玻璃,他只身冲进了观察室中,短刀越过了印度男人的头顶,向着电箱冲了过去。

一瞬间整间实验室都陷入了黑暗之中。

在这片漆黑的空间里,绿色的荧光宛如死神的荧火。

 

“不,不要紧的,”那男人低声说道,“备用电路在二十分钟之内就会被街上,你没有理由……”

“二十分钟,够用了。”

源氏冷酷地说。

他抬起手按下了在黑暗中闪烁着的警铃。

一时之间警报大作,源氏反过手腕,将这个男人击倒在地。忍者俯下身去,他毫不留情地从被击晕的科学家胸口抽出他的门禁卡,接着又跳下观察室,向着禅雅塔的跑了过去。

 

忍者隔着那层厚实的玻璃壁呼唤智械。

“小家伙,醒醒。”

他说。

“你得起来,我现在要把你带走。”

禅雅塔的头低垂着,他的光学镜看起来也不曾打开——源氏拍了拍玻璃,他抬高了声音喊了起来,“禅雅塔!醒醒!”

然而智械仍旧没有动弹,他悬浮在隔离液之中,随着微弱的晃动漂流着。那些新冒出来的蓝色光点在他的脑袋上闪烁着微弱的光线——那是什么?源氏想。

警报声变得更加刺耳了,这下源氏已经连禅雅塔的精神域都快感受不到了,尖锐的轰鸣声几乎要将他完全地笼罩住,这个残缺的哨兵险些站不稳自己的脚步。源氏不得不一手扶住了培养罐,以另一只手抽出了他的刀。

 

他奋力割裂了这个巨大的玻璃罐——厚实的纳米级玻璃板艰难地炸裂开来,露出一道巨大的口子,隔离液在一瞬间倾斜了满地,源氏险些被液体造成的巨大压力给带倒,他踉跄着直起了身子,看着禅雅塔残损的躯壳跌落在地上。

忍者冲上前去,他将那些管子从智械的身上尽数拔了出来:禅雅塔的风扇还在微弱地转动着,这大概代表他还有基础的技能运作,但很显然,他已经完全丧失了活动能力。费斯卡的科学家只需要他的大脑,还给他留着驱赶部分恐怕只是因为他们需要活着的智械才能提取他电子脑中的向导模块。

源氏将这个残破不堪的智械单手抱了起来。镁合金的躯体轻得令人难以想象。

 

“请全体人员注意,请全体人员注意,人工培育室有不明哨兵闯入,现在启动电子干扰项目,请安保部门立即前往人工培育室。”

头顶的广播将这条信息用英语和印地语重复了两边,下一刻,一种奇异的声音,如同箭矢一般射进了源氏的耳朵之中,刺穿他的鼓膜,将他的大脑紧紧纠结在一起,他的脑沟几乎都拧在了一起,它们纠缠着在源氏的颅骨里缩紧,这疼痛让哨兵不能忍受。

费斯卡的电子干扰令源氏痛不欲生。

禅雅塔仍旧处在下线的状态里,电流在他的体内乱窜着,溢出到地板上,沾染着液体刺激得源氏手脚发麻。

忍者此刻已经变得毫无招架之力,他听见机械护卫闯进的声音,它们的身后跟着全副武装的保安,从脚步声判断,他们全都带着重型武器。但此刻的源氏已无力出手针对任何攻击——他几乎已经穷途末路。

 

>>>

 

实验室的大门轰然中开,就连源氏都数不清的士兵最终冲了进来,将他们团团包围住了,哨兵几乎失去了抵抗的能力,他只能闭上眼睛,抱着智械的残躯等待他唯一的命运。

源氏有些凄惨地想着,他还能怪罪谁呢?

从一开始这就是他的主意,他专注于复仇的怒火和自负连带着禅雅塔和他一同走上了这条道路。他也许是真的咎由自取,然而这名向导智械,才是真的殃及池鱼。

但是后悔已经无用,忍者再也没有了回天之力。

实际上源氏的手中仍然有最后一枚棋子,但哨兵的五感已经被极大地剥夺了,更不用说对于疼痛的承受力。此时此刻他甚至连思考都变得艰难起来,呼吸器在体内剧烈地震颤着,几乎要将源氏的身体撕裂开来。

 

……忽然有潮水声涌入了源氏的大脑。

那是一片咸水湖,在雪山环绕之下的咸水湖,水温冰凉,但潮涌澎湃而温柔,它跟随着呼吸的波动将水波送到白色的沙石之间,轻轻拍击在源氏的心脏上。费斯卡刺耳的杂音消失了,源氏的身体开始渐渐地恢复了温度,他的知觉重新回到了体内,这让源氏又一次可以睁开眼睛。

事实上,那种仿佛剥裂肌肤,刺穿大脑,割开心脏的疼痛已经消失了,源氏的身体被一种和煦的暖阳般的光芒所包围着。他甚至不需要感知,因为他知道禅雅塔那颗金色的法球正悬在他的头顶,它正在给予他力量。

因此他可以忍耐,忍耐现在的岛田源氏必须付出的召唤神龙的巨大代价——所以源氏这么做了,他将残缺的禅雅塔的肢体平放在地面上,忍者站了起来。

他拔出了身后的龙一文字。

 

“竜神の剣を喰らえ——!”

 

绿色的巨龙发出雷鸣般的龙吟,那声音震颤着实验室的天花板,龙如同舞动的光环一般闪烁在源氏的身周,它照亮了半机械忍者的全身——巨龙甩动着长尾,跟随着源氏出鞘的刀刃,向着远处的人腾跃而前。

龙神仍旧撕裂了源氏脆弱的心脏和早已不复存在的表皮,但忍者的疼痛并不算剧烈,他仍旧能够感受到温柔的潮汐和阳光,他正处在被保护的状态之中——而源氏,仍旧是那个能够驾驭巨龙的无双武士。

源氏向着人群冲了过去——龙吟声震碎了所有的玻璃。

忍者此刻是如此清晰地意识到他的转机,只要他手握着这把刀,眼前的这些虾兵蟹将当然无力抵抗。

因为没有人,能抵挡神龙的力量。

 

TBC



那啥……缸中之脑的实体书因为封面印刷问题,所以要下个星期才能跟大家见面了_(′·ω·`」∠)_非常抱歉……

评论(5)
热度(51)

© 耶梦加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