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梦加得

微博ID黑咩咩-耶梦加得之口 墙头反复横跳 老婆按月增加
最近回三国老家了 终于找回了密码

【FGO/迦周】皆大欢喜==Ⅰ==(现代AU)

【阅读提示】

* 看起来像悬疑故事的奇情故事

* 第一人称视角,“我”是藤丸立香♂,全程讲述人都是“我”,但故事重点绝对是迦和周

* 现代AU,医患设定。故事情节来源其他作品,但我不能说,因为说了就等于是剧透,大家都明白,悬疑类作品最忌讳剧透

* 看我的文请不要纠结三观问题,如果有道德洁癖最好趁早放弃

* 有FGO其他角色登场

* 没有医学常识,医学名词全靠百度

=========================

Ⅰ.

 

 

我在大约六点十九分离开埃德蒙·唐泰斯的侦探事务所。作为我的老板,他今天称得上相当宽宏大量,甚至允许我在文件还没整理完成的情况下提早下班——我还没来得及同他道谢,便急急忙忙地飞奔下楼去了,徒留他一个人在楼上发出几声在我听来有些像是轻蔑的笑声。

“是的,”我在心里想,“我就是一个连参加同学聚会都会忍不住兴奋的小孩子。”

 

当然,这话我是不敢当着埃德蒙的面说的,我的老板是个三四十岁的中年人(具体年纪我无从得知),他阅历丰富见识广博,内心当然不会因为旧友重逢而泛起什么波澜。但我还是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我对这一切仍旧充满了期待,因此在路过一个十字路口,被驶过的汽车溅了一身水后,我的心情也没变得太差(也许也是因为那水还不太脏,现在又是夏天的缘故)。

到达聚会地点的时间是六点四十二分,我来得还不算晚,只是没见到玛修·基列莱特——这让我多少感到有些意外,虽然我和她已经有段时间没了联系,但当年班级只要有活动,这个安静羞涩的女孩总是主动承担起相当一部分的工作,早早地来到现场,这令我相当印象深刻——因为和其他人关系只能说相当一般,我便在人群中不起眼的地方找了个位置,自顾自地开了一罐啤酒。

大约又过了一个钟头,玛修·基列莱特推门走了进来。

我在寿喜烧的雾气里一眼就看到了她:她看起来比上学的时候要成熟了一些,变得更加漂亮妩媚了,但似乎还是那么温柔羞涩。她穿着一条丁香色的连衣裙,微笑着低着头,和路过的每个人打着招呼。

我伸出手来朝她挥了挥。她见着我的时候,笑容略略扩大了些,轻轻喊了一声,“啊……前辈。”

玛修像是得救了似地加快了脚步,朝着我的方向走了过来。我替她拉开手边的椅子,她感激地朝我点了点头,然后轻轻坐下。

她的身上没什么这个年龄的女性该有的芬芳,倒是有一股消毒水的味道。

我给她递了一罐啤酒,她婉言谢绝了。“多谢前辈,我喝水就好,”玛修柔声说,“现在的工作不大允许喝酒。”

“啊?你的上司是不是太过分了点?”我对她表达出同情。

这时候,坐在距离我两三个人远的佩佩忽然嚷嚷了起来,“立香酱,人家小玛修现在可是医生了呢,和我们可不一样哟。”

玛修连忙辩白道,“没有没有,我还在实习呢……”

啊,对,高中的时候倒是确实也听她说过,说希望以后能做医生这类救死扶伤的工作。

真好啊……

我有些羡慕地想。

我们这些人高中的梦想,似乎只有这个看上去柔柔弱弱的女孩子一路坚持了下来。

“玛修真了不起,”我发自肺腑地感叹道,“当医生很辛苦吧。”

她顿时红了脸,忙对着我摆手,“还好还好,我现在还只是实习医生呢!前辈千万不要这么说。”

说着,她伸出手轻抚过自己的鬓发和发红的耳垂,低声说,“倒是前辈……前辈实现自己的理想了吗?”

“那个时候,我还记得,前辈说,想要做侦探呢。”

玛修用她带着崇拜的语气说。

我的鼻尖因为后辈殷切诚恳的话语开始忍不住地发痒,只好用搔头来掩饰蒙混,“算是吧……?现在在侦探事务所打工呢。”

“真的吗?前辈可真是厉害啊。”

“哪里哪里……”

我变得愈发心虚起来:我的老板根本是个半路出家的不入流侦探,他对于侦探事业做出的最明智的贡献就是开了这间侦探事务所,并且雇佣了夏洛克·福尔摩斯这样的奇才——剩下的时间里,艾德蒙·唐泰斯所要面对的不过是什么“我的丈夫在把我们家所有的存款都提光之后失踪了”之类的婚恋纠纷罢了。

而我,只是这样一位不入流的业余侦探的不入流助手,每天所要做的就是从这些鸡毛蒜皮里挑出一些乏善可陈的事件供他观赏。

 

然而玛修却显然上了心,她环视了一下四周,确认已经没有人在关注我们后,将手中的杯子放到了桌子上,郑重地看着我。

“其实,我有件事想要咨询一下前辈……”

她说。

“是遇上麻烦了吗?”我看着她真挚崇拜的眼神,说什么也得在可爱的后辈面前撑起架子来。

“玛修这么可爱,不会是被奇怪的男人缠住了吧?”我尝试轻松地调侃她。

“……没有的事!前辈你真是的,总爱取笑我,”她顿时又红了脸,又连忙换上严肃的神情,“其实并不是我个人的事,是关于我所在的小组组长的。”

“你的小组组长?”

“啊,抱歉,前辈没有进过外科科室,应该不知道才对……外科科室都是分成小组进行手术的,我现在在神经外科的一个小组,带领我们的组长是位非常年轻的医生,比我大不了几岁。”

“是他对你做了不好的事吗?”

“没有没有!”玛修急忙摆了摆手,“我们组长是个非常完美的人,他绝对不会做这种事的!”

“完美?”我觉得有些奇怪,完美的人本就是不存在的,我又不是三岁小孩了。

“是的,非常完美,”玛修忍不住地点头,“年纪轻轻就从知名的医学院高分毕业,只是比我大上五岁,却已经有了三年的临床经验,医术高超、工作认真负责,待下属和病患都非常温柔,很喜欢小孩子;听说家世也非常好,是大家族的三公子……长得也相当英俊呢,医院里好多护士都很爱慕他。”

那还真是个相当完美的人。

我在心里想。

玛修这样由衷地夸赞让我的心里有些不大痛快,这听起来仿佛是在形容她的完美男朋友。但如果她形容的真是她的男友,那么我甚至连比较都不应该同对方作:那可是标准的成功人士,而我只是个给人理文件的临时工,我该知道什么时候乖乖闭嘴,不要自讨没趣。

“所以呢,你的这位组长,他是发生了什么怪事吗?”

我只好佯作冷静地问。

这一回,玛修的脸上露出了一些为难的神色,她轻轻咬了咬嘴唇,来回摆弄着自己的衣摆。接着,她抬起头看了看我,又马上低下头去。当她再一次抬起头的时候,声音压得更低了些,这迫使我不得不把头靠得更近才能听到她说话。

“就在前天,我们当时刚下了手术……那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大家都很累。组长便说要请大家吃宵夜,还特地嘱咐我们不许喝酒,因为还有人要值班。”

我点了点头,示意她说下去。

“但是接下来,组长接到了一个电话,没过多久,他请组里的另一位前辈先替他结账,就神色匆忙地离开了。”

“我认为,这只是他遇到了一些私人的事情,也算不上过于异常吧?”

“我原本也是这么想的,但是在离开病区之前,我发现药剂室似乎有微弱的灯光,这实在是有些奇怪,所以就前去探查。”

“这可太危险了!”我批评她,“万一遇到不法分子呢?你应该先叫保安的。”

“我当时没想那么多,”玛修羞涩地说,“我只是觉得有些奇怪,所以就凑上去了。”

“……然后呢?”

“然后我就看见……组长他在里面翻箱倒柜,似乎在找些什么,大约过了五分钟,他把一切归位,手里提着一个小盒子出去了。”

“你有看清那个小盒子里装的是什么吗?”

她肯定地点了点头,“虽然没看清名称,但从包装上来看,应该是美散酮。”

“美散酮?”我有点搞不清楚,“那是什么药?”

玛修立刻变得紧张起来,她紧皱起眉头,眼神来回地漂移。

“那是一种镇痛剂……和吗啡一样会让人上瘾的。”

这下轮到我震惊地看着她了。

“你的这个组长,难不成是个瘾君子吗?”我小心翼翼地问。

玛修立刻否定了我,“这是不可能的。神经外科医生需要高度的自律,医院也会定期进行检查,药物成瘾是根本不能上手术台的,更别提在此之前他还主导了一台长达六小时的手术。”

“又或者,是他遇到了什么经济上的困难,在偷医院的药物贩卖呢?”我提出了新的可能。

然而这个全新的可能也被玛修否决了,她坚决地说,“这就更不可能了——前辈你听说过般度金融吗?”

我迷惑地点了点头,不明白这里面有什么关联。

“般度金融的董事长,据说就是组长的大哥。他的家族背景雄厚,不应当有什么财政危机才对。”

我的疑问不断扩大,“那么……他究竟是为了什么?”

“这也是我迷惑不解的地方,也许是我多管闲事了吧,但我既不希望有人因药物成瘾而受到伤害,也不希望组长走上歪路,因此我没有选择报警。

“——组长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医生,我想他一定是有什么难言之隐才会做出这样的事来?”

我忍不住的点了点头,听她这样说,我也放下了心:与其说是对那名医生的热情,驱使着玛向我咨询的,分明是她对医疗事业的热情。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尽管最后这样的可能微乎其微,但她仍旧在寻求两全其美的办法。

“包在我身上吧!”因此我对她夸下海口,“我一定会帮你查出来的。”

玛修对我露出了感激的微笑,这让我不免有些感到轻飘飘的。尽管对于这件事实际上相当没有底气,我仍旧假装做出一副很有侦探风范的模样来,向她讨要起了资料。

“首先,我需要你提到的这位组长的基本个人资料。”

玛修点了点头,她点开手机,登录了一个网站,“这是我们医院的官方网站,上面贴了所有明星医生的资料——”她一边说着,手指一边快速向下滑动。

“啊,找到了。”

说罢,她将手机递向了我,我连忙伸长脖子看向屏幕。

屏幕上是一张标准的证件照,照片里这个年轻的印度男人严肃地望向前方,他肤色黝黑、相貌俊俏,一双深棕色的杏核眼闪闪发光。

我瞠目结舌。原来这个世界上竟然真的有相貌、事业、性格都这样完美的人,而这样的人距离我的生活圈子竟然还不算太远。

然而震惊没有持续多久,我快速瞥了一眼照片下的名字:阿周那。

我迅速地记住了这个名字。

TBC

评论(11)
热度(2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耶梦加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