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梦加得

微博ID黑咩咩-耶梦加得之口 墙头反复横跳 老婆按月增加
最近回三国老家了 终于找回了密码

【Damidick,有Kontim】论文化差异及其个体适应性(上)

· 据说这是愚人节贺文,骗鬼啊愚人节哪来的贺文!

· 梗来源于 @春虫虫窝  在damidick群里的脑洞,我要了授权!谢谢!!

· 非常二逼的脑洞,总之就是全家人一起耍大米,迪克几乎不会出场我到底在写什么奇怪的东西……

· 应该两更完结我特么又写不完了_(′·ω·`」∠)_让我后天补完


===========================


论文化差异及其个体适应性



当提姆读完了达米安交给他的计划表单时,他满脑子都是“这是达米安给我的愚人节笑话,只是他恰好早送了十分钟”这样荒唐的想法。 

“德雷克,只要你按照我的计划去做,氪星人的儿子就会是你的囊中之物——相信我,我已经找人试验过了,这样的恋爱计划是万全的。”

彼时是3月31日晚的11点52分,蝙蝠侠出去夜巡了,今天他的搭档是蝙蝠女孩——恶魔之子趁着这个机会站上了蝙蝠洞的转椅,用一种俾睨众生的态度居高临下地看着提姆。

 

“……但我为什么要去追求康纳?”

提姆试图找出这场谈话的决定性原因。康纳本来就是我的男朋友啊,他有些绝望地想。

“因为全世界有一半长眼睛的人认为你们应该在一起,”达米安理所当然地说道,“而另一半认为你们是一对。”

多谢你敏锐的观察力,我们的确是。

提姆在内心深处翻了个白眼。

 

“不,达米安,”红罗宾打断了他,“我不认为你会这么关心我的感情生活……所以,你到底想怎么样?”

十三岁的罗宾皱了皱他浓粗的中东式眉毛,有些不耐烦地回答道,“只要你成为他的情人,我相信他就会放弃那些古怪的念头……”

如果白眼能叠加,提姆想,那他现在估计能攀着自己的白眼去够韦恩庄园的塔楼尖了:达米安是认真的吗?他居然还用了“情人”这种词!?

 

“什么古怪的念头?”

提姆悲怆地问道。

 

达米安显然斟酌了一下用词,男孩有些犹豫地咬了咬嘴唇,然后他缓缓道,“关于……他单恋格雷森,这个绮念。”

 

提姆瞪大了眼睛,他几乎无法相信达米安说出来的话。这个年轻的罗宾仍然在强调着关于“红罗宾和超级小子在一起的种种好处”,而提姆满脑子却只有这样一个念头——

 

达米安到现在都仍然没有意识到,那只是康纳和他开的一个愚人节玩笑吗?

 


>>>


 

如果要让提姆来说,这一切悲剧的源头都发生在整整一年前。

 

那是一个非常平常的,四月一日的下午。达米安带着一身臭汗刚从训练室里走出来迎接傍晚的每一个黄昏,与此同时,康纳摁响了韦恩大宅的门铃。鉴于当时宅子里的其他人都腾不开手,韦恩家未来的主人只能理所当然地去给这个半外星小子开了门。

然而在门打开的一瞬间,门外的康纳表情明显地凝滞了,他迟疑于自己是否应当表示友好。

事实上康纳·肯特打心底里地不待见这个现任罗宾——嘿,没有人会待见一个刚见面就把你男朋友打得鼻青脸肿的小混蛋的好吗。因此超级小子斟酌了一会儿才强迫自己打了个招呼,“嗨,达米安……我是来找……”

果不其然,这个十三岁的罗宾傲慢地抬起脸,他朝着门厅那一头二楼走道尽头,属于提姆的那间屋子厉声喝道,“德雷克!你的外星男朋友来了!”

紧接着顺带翻了个白眼。

 

如果可以的话,康纳真想把他打穿到韦恩大宅的墙壁里去和韦恩的祖先挂在同一条走廊上。当然,这种凶狠的小念头只能随便想想,他是超级小子,而超级小子不应该这样对待任何人,尽管对方可能是个让人无法忍受的小混蛋。

……不过今天,康纳想,他也许能玩一点不一样的。

 

“嘿,达米安,事实上,你知道吗?事实上我并不是提米的男朋友。”康纳斟酌着用词,他想让自己的谎言尽量变得更有说服力一些,

“真令人信服,”达米安对此嗤之以鼻,“所以你们并没有像两个热恋中的白痴一样天天腻在一起……”

“事实上我喜欢其他人……”康纳开始信口胡诌起来,他散漫的目光掠过韦恩大宅的每一处,企图找出一个可以让他撒谎的理由:啊,这时候他看见迪克捧着一大碗巧克力麦片从厨房里蹑手蹑脚地溜过门厅,在看到康纳的一瞬间,抬手对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又立刻地消失在了房间的另一头。

“啊……是的,提米只是我最好的朋友罢了,”于是他语速飞快地下了结论,“其实我喜欢的人是迪克。”

 

超级小子随即安静下来,他有些洋洋自得地等待着被愚弄的罗宾的反应——他骨子里毕竟仍旧流着一半的卢瑟血统——可不是嘛,他也能是个狡猾的小混蛋。

然而康纳原本以为达米安会冷笑着揭穿他,或者大为所动地咒骂他,但这都没有发生。这个年轻的罗宾只是皱着眉盯住了超级小子,那眼神仿佛在说“如果我有一副氪石牙齿你现在早就死于颈动脉撕裂了”。

即便是康纳也忍不住一个冷战,他觉得这太荒唐了,但此刻超级小子觉得自己正被一头小怪物给死死盯住——达米安·韦恩,这个没有任何超能力的青春期前期少年,正像是一头蓄势待发的野兽盯住了自己急切想要咬死的仇敌那样盯住了康纳。

 

“好吧……”于是他艰难地绕过了纹丝不动的蝙蝠侠之子,飞奔上楼,“我去提米房间找他。”

 

 

 

然后当康纳把刚才的情况向提姆解释清楚时,他的这个男朋友正把整个身体蜷缩在康纳的胸口,百无聊赖地戳着手柄玩一款最高难度的射击游戏。红罗宾从超级小子的怀中抬起头来,用一种康纳也说不出的微妙表情问他。

“……你真的跟达米安说你喜欢迪克?”

康纳有些矛盾地点了点头,“我并不是故意要提他,谁让他当时就从我面前走过去!”

提姆扔下了手柄,他刚刚打出了一个新纪录,然后对着康纳露出了一个绝对称得上狡黠的笑容来。

“不,我是说你干得特别棒。”

“……啊?”

提姆理所当然地把身子往康纳的方向蹭了蹭,企图找到一个更加舒服的位置,“因为家里几乎每个人都知道,讨人厌的小鬼对迪克有一种莫名的独占欲,这下你是成功让他上火了……”

他抬起头来,用他蓝盈盈的眼睛盯住了自己的男朋友,“该怎么说呢,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我想卢瑟的那一半果然还是起作用了。”

“这有什么值得高兴的,”康纳低下头去用手指抚弄提姆的发梢,“我惹怒了一个十二岁男孩。”

“更正,一个特别麻烦的十二岁男孩,”提姆慢条斯理地说道,“对我来说每一件让达米安不开心的事都值得我高兴一下……”

他终于在康纳怀里狡黠地笑了起来,超级小子终于反应过来,他的男朋友也是个不折不扣的小恶魔——另一个意义上的——于是他索性抱紧了提姆,决定愉悦地跳过这个话题,“那么成功让达米安不高兴的人现在有什么奖励吗?”

“当然有了,”提姆转过身来搂住了康纳的脖子他用脚趾去够另一边的手柄,把过场音乐调到了最大声,“但是我们可不能让达米安发现,毕竟我们现在可不是情侣关系,我只是你最好的朋友,不是吗?”

康纳无声地笑了起来,他搂着提姆的腰把他捏紧在臂弯之中。

“好了,现在我要给我最好的朋友一个湿吻。”

红罗宾这样说道。

 

>>>

 

达米安仍旧在说着一些什么,但提姆觉得他并没有听进去,如果环境允许,他简直恨不得飞奔到泰坦塔去笑个天荒地老:有时候康纳真是出人意表,谁能想到他随便施展的恶作剧居然能够欺瞒达米安这么久。

愚人节效应,典型的愚人节效应。

 

“所以你并不知道……”四月一日是愚人节。

提姆把这句话的后半段给吞了下去。达米安不知道愚人节,这简直有点……正常。想想看,他是被雷宵奥古和塔利亚养大的小魔鬼,他才不会过这种无聊的人类节日,即便在他努力融入家族的现在,很显然布鲁斯并不会理会这样的节日。

至于迪克?

迪克的愚人节小活动并不仅限于四月一日,这对达米安来说毫无意义。

 

罗宾明显地停顿了一下,他马上追问道,“我不知道什么?德雷克,你是说有什么事是我不知道的吗?”

 

他的语气真让人烦躁。提姆想,仿佛这世上没有什么事是他不知道的似的。

红罗宾的目光绕过趾高气昂的蝙蝠侠之子,落在了不远处的计时器上,他在心里对迪克倒了三次歉,静默着没有回答。

达米安不甘地追问道,“回答我德雷克!我不知道什么!?”

时间到。

现在是四月一日零点了。

 

提米又一次露出了微笑,他在猜想达米安那张被羞辱的脸会是什么模样——而这让他兴奋不已。所以,他选择这样回答道,

“我是说,你大概不知道,我其实一点都不喜欢康纳,”提姆慢条斯理地整理着用词,“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不错,但我真的,不喜欢他……”

红罗宾把右手背在身后的斗篷里,食指和中指交叉着贴上了后背*,“你不知道吧,其实我也喜欢迪克。” 

恶魔之子一个踉跄,差点从蝙蝠侠的转椅上跌坐下来。



TBC


*我觉得应该挺多人知道的,这个姿势在西方文化里表示刚刚说的话不算数


评论(21)
热度(3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耶梦加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