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梦加得

微博ID黑咩咩-耶梦加得之口 墙头反复横跳 老婆按月增加
最近回三国老家了 终于找回了密码

【绿红/Halbarry】如果在冬夜,一个旅人==Ⅻ==(完结)




 



这团火焰终于完全丧失了自己的形态,她将绿宝石紧紧包裹其中,那些色彩明艳的、光芒微弱的、冷淡的、热情的光最终糅杂在一起,无形的东西在哈尔的怀中膨胀着,他终于无法再紧抓住——哈尔被那些看不见的触手凶猛地攻击着,不得不重重摔倒在裂缝之上。

 

他浑身是伤,严重脱水,几乎要筋疲力竭。哈尔努力地抬起眼皮,他看见巴里焦虑的脸,在那片漆黑的罅隙之中——那团没有形态的东西仍旧在攻击着他,这个世界终于陷入了扭曲的疯狂之中,她的尖叫声如同氢弹一般在成吨地爆炸着,她狂怒着攻击,那些触手变成了尖利的刺刀,一下下地扎进了哈尔的身体。

 

“再也不会有!外面的那个世界了!”玻璃碎裂一般的声音汇聚成她尖锐的叫声,“你必须!留在这里!死的!活的!都只有这个世界……才会真正接纳你!”

 

“只有我才会接纳!真正的!唯一的你!”

 

那些利刺扎进了哈尔的腿。

但哈尔几乎已经感觉不到疼痛了。

 

他低下头去看着巴里,艰难地裂开嘴微笑起来。

“嗨,”他像巴里打招呼,“……好久没见了。”

“哈尔……”

巴里喊他的名字,“你受伤了!”

 

他忍不住地咳嗽起来,似乎是有什么东西堵塞了他的喉管,让他忍不住地呛出来,唇舌之间霎时被一股铁锈味充满了——哈尔猛地吐了一口血,他咂了咂嘴,又对着巴里笑了起来。笑容牵动了嘴角的伤口,这让他忍不住地抽了口气,“没事……”他吸着气说,“反正你知道的,这些都不是真的……”

“……我并不会觉得很疼。”

 

“别说话!”巴里打断了他,“灵魂也是会受伤的,就算你是死人也一样!”

“……哈哈,”他终于干笑起来,“你说得没错,这可……啊!……真疼。”

 

有什么东西贯穿了他的腹部,哈尔感觉得到,那应该是那些刺刀,他大概是流血了,搞不好肠子也掉出来了?哈尔不知道,他无法分辨,只有腹部灼热的疼和热流的触感,他甚至无法低下头去查看他的伤口。

 

这不行,哈尔心想,他还有更多更重要的事情去做。他必须去做的。

 

……至少他得先把巴里带回来。

 

哈尔低头去看这条裂隙——那些无穷的黑和绚丽的光在旋转在呼吸,它们裹挟着巴里让他无法动弹,那是时间组成的河流,巴里可以挣脱但他仍旧无法摆脱,他也许能够改变时间,但他永远不可能成为时间。哈尔只能把他带回来。

而更让他愤怒的是,那些裂痕,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逐渐地收缩着,哈尔看见大理石的地面又一次占据了那些暗和那些光,这条罅隙越来越小——不!这不行!绝对不行!

 

他伸出手去,几乎是在用剩下的所有力气,死死扒住了这条裂口。

 

左肩似乎被刺穿了,血流了一地,哈尔觉得几乎是整个左半的身体都要失去知觉了——于是他朝着巴里的方向伸出他的右手去。

 

“拉住我,巴里,”他说,“我把你拉上来。”

 

“你是不是疯了!”

巴里尖叫起来,“哈尔,就算你只是个灵魂,碰到我你也会消失掉的……!我不能把手伸给你!”

“听着,巴里,”哈尔晃动了一下右手,中指之上,那层微弱的绿光正在莹莹闪烁着,“戒指……还有最后一点的能量……我也许还能,把你拉上来。

“所以现在……抓住我的手,好不好?”

 

巴里不为所动,“这不行!”他飞速地否决道,“万一戒指中途没了能量……你还是一样会……”

“别说这些行吗!”哈尔几乎是用尽力气在大喊着,“抓住我的手就行!”

 

哈尔觉得冷。

他太熟悉这种感觉了,那几乎是死亡的错觉,血液正在流出他的身体,他的体温在下降——太有趣了,他已经知道这一切都不是真实的,但这仍旧无法妨碍他感觉到真实,他必须又一次地承受死亡,就像他一直以来认为的那样。

但这一次是不一样的,这一次他至少可以做点什么。他不能再和从前一样放任巴里孤独一人死在远行的路上,他至少要在一切来临之前握紧他的手……

 

“……把手给我,巴里。”

于是哈尔又一次这么说着。

 

巴里的表情沉静,他仍旧没有伸出手去,他只是看着哈尔,很久。

“这没有意义,哈尔,”他说,“因为我想让你活着……”

 

“别说废话!”哈尔厉声打断他,“你到底把不把手给我!”

 

“我爱你,哈尔,”巴里悲伤地闭上了他的眼睛,“所以我不能这么做。哈尔,这一切还没有结束,还有希望……”

“我不在乎什么狗屁希望!”哈尔又一次抽搐了一下,他疼得几乎要失去知觉了,而这道裂隙正如同断尾的蜥蜴一般扭曲着,缓慢地自我治愈着,那缝隙越来越小——不不不!哈尔奋力地扒拉了记下:不能这样!他就又要失去他了!!

 

“……巴里,”他几乎筋疲力竭,“你只要把手给我……”

 

“我拒绝。”

巴里如此坚决地回答他。

“我说了,我不能这么做,哈尔,我不能冒着你可能死亡的风险自救……”

他又一次看着哈尔,他遍体鳞伤的爱人,他在残喘着在流血,但他仍旧在试图和整个世界对抗,就好像他生来就是这么做的那样——他的孤独和勇气被精美的包裹在玩世不恭的外壳之中,而这让他坚硬无比又柔软至极——这让他无所畏惧。

 

最后,巴里这么说着。

“哈尔,我爱你,”他说,“所以我不会放弃的……”

 

而哈尔几乎已经没有余力再去与他争辩什么,他垂着手艰难地龇牙咧嘴,疼痛让他几乎要说不出话来,“巴里,我说了,我的手……”

 

巴里没有回答他。

他只是同他对视着,哈尔觉得他看起来是要哭的模样。但这是不可能的,他已经再没有力气了,而这罅隙越来越小,哈尔已经能感受到巨大的引力在收缩着,它们在压迫他的手臂,但他不能放弃,又有什么尖锐的刺似乎是捅穿了他的身体,他忍不住地咳出血来——不,不行!他不能放弃,他不能……!

 

“如果这个世界被毁灭了,那么迎接着我们的将是什么?”

巴里忽然这么问他。

 

“是外面的世界!那个真实的世界!”

哈尔不顾一切地大喊起来,“都什么时候了!不要再问这些!你现在只需要抓住我的手!”

 

“只要这个世界毁灭,就能去那个新的世界了,是吗?”

巴里毫不妥协地问他。

 

“你!给我!抓住!该死的!我的手!”

哈尔艰难地嘶吼起来。

 

“哈尔,告诉我,是这样吗?”

巴里又一次地大声质问他。

 

“是的,没错!”而哈尔几乎声嘶力竭,“但你现在该……”

 

“……而她现在已经活了。”巴里忽然绽放出一个微笑来,就仿佛在此之前,所有的哀愁和痛苦,一切的怨恨都不存在一般,他向着哈尔绽放出一个温柔又热烈的微笑来,哈尔看见那些鹰一样的羽毛,闪耀着红色光泽的羽毛自他的身上缓慢地挣破而出,巨大的金色鹿角又一次延伸开去——巴里最终慢慢地又变成了那个模样,那个佩利冬的模样。

 

“只要她是活着的,我就能毁灭她。”

这个佩利冬这样说道。

 

“不不不!”哈尔惊惶地大喊起来,“你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巴里!她现在的力量不是你能抗衡的!你会死的……不要想这些!你现在要做的只是抓住我的手!”

他又一次剧烈地颤抖起他的右手来。

 

“既然有佩利冬能毁灭罗马,那我也能毁灭这个世界。”

巴里没有停止微笑。他坚定而自信地看着哈尔,仿佛全宇宙的力量自他体内汇聚,“然后会是新的世界,”他说,“……而我们一定会在新的世界相遇。我相信这一点。”

 

“我要毁灭这个世界。”

他是巨大的红鹰,闪烁着天空色泽的闪电在他的躯干川流不息,他在那片无尽的黑和摧残的光之中投下人类的影子,他用他的蓝眼睛看着哈尔。

 

他是巨大的红鹰。

 

“为了新世界的相遇……”

 

然后他消失了。

这道罅隙随即应声闭合。

 

>>>

 

哈尔并不在地底。

 

他在人行道上。

 

海滨城。

阵亡将士纪念碑。

 

周围是玩闹的孩童和喂鸽子的老人,有情侣在他的身边接吻。现在是白天,路灯正静谧地站立着,有个拉小提琴的流浪艺人,他在路灯之下忘情地演奏着。

天空又一次飘起雪来,白色的蝴蝶又一次在海滨城的上空洒落,仿佛在跳着不知疲倦的求偶舞一般——人群在走动在熙攘,但没有人注意到哈尔。

 

但这毫无意义,哈尔知道。因为他们都不是真实的,所有的这些静谧而美好,斗不过是虚伪的假象——而他们,很快就要都不存在了。

 

因为那摧枯拉朽的力量,因为对新世界的向往……因为那红色的风。

 

然而哈尔也听不见这个世界无法停歇的咆哮,他甚至看不见人群的惊慌惶恐。他的右臂在缝隙闭合的瞬间已经被截断,断口正向外汩汩流血,鲜红的动脉血如同微型喷泉一样汹涌而出,在地上迅速地积累了一小滩——但没有人注意哈尔,空气是那么清新干净,人群是那么幸福和乐,世界是那么平静美好。

 

他们都看不见哈尔。

因为他们是不真实的。

 

但这是哈尔头一次完全感觉不到疼痛。

因为他已经清楚地知道了。

这是假的。

 

他抬起头,他去看天空,他能感受得到,那股摧枯拉朽的力量,那股红色的风。

 

“巴里……”

他这样喊了佩利冬的名字。

双唇相碰,接着是圆润的弧度,他喊他的名字。

 

哈尔看见天空。

忽然有巨响。

那是玻璃破碎一般的声音。

哈尔看见天空划破一道口子,它如同玻璃一般破碎开来。

 

 

 

 

尾声

 

哈尔潜伏在这个儿童之家已经有将近三个钟头了。

他知道那个臭名昭著的团伙一定会来这里。哦,外星绑架集团,这真是太可笑了,哈尔想,这都什么年代了,居然还用如此低劣的手段来绑架儿童?老实地说,他们要这些人类孩子做什么啊?更何况2814是他的扇区,他才不会让这些蠢货为所欲为。

 

而现在,哈尔已经有些不耐烦了。

他已经蹲守了这么久,任凭谁都会有些烦躁,尤其是他——哈尔从来都不是个坐得住的人,但他几乎已经是耐着性子等待到了极限。他知道他们会来,但哈尔从来都不擅长等待。他也许是个好士兵,也有可能做个好将军,但他绝不是个好猎手。

 

等待很快有了转机。

他看见有道黑影正在靠近,对方的速度很快,但哈尔确信自己能追上他,那黑影看起来正冲着儿童之家而来——好极了,哈尔愉悦地想,终于来了个前哨,我可以好好拷问他一下。

 

“趁我还没把你像挤葡萄汁一样挤烂,快说出孩子们的下落!”

哈尔用绿色的台虎钳将这个黑影牢牢地掌控住了,他怒气冲冲,用尽可能威严的声音质问他,尽管不是真的要见血,但这也足以吓唬人了。

 

……对方是个地球人。

这实在是,有些诡异。哈尔想,他低头去看那个金发的男人,对方竟在瞬间挣脱——他是怎么做到的?哈尔震惊地看着他——但他显然并不准备逃跑,

“不是,等一下……”

他毫无畏惧地用他冰蓝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哈尔。

 

“我是巴里艾伦,”然后他说,“中城警局的法证官。”

 

 

全文完



哈哈哈哈结局是闪电年刊2!没想到吧23333其实这就是从另一个世界重启回来的另一种闪点啊【nitama

都跟你们说了是HE啦哈哈哈哈~~~打滚ing


非常感谢阅读到这里!!!!(*/ω\*)正文差不多6w5这样,加上两个番外,准备在8月2日北京SLO7搞个本子(*/ω\*)

非常感谢大家这么久以来的支持!!!能写完这篇文真是太开心啦!!!

等我空下来就来写点新的短篇,还有黄金龙和龙骑士!!!!!(*/ω\*)



评论(28)
热度(14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耶梦加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