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梦加得

微博ID黑咩咩-耶梦加得之口 墙头反复横跳 老婆按月增加
最近回三国老家了 终于找回了密码

【绿红/Halbarry】如果在冬夜,一个旅人==Ⅸ==


 



赛尼斯托居高临下。

他的周身被一种幽咽诡异的黄色的光所包围着,哈尔几乎能看到好像最古老的神降临在他的身上一般——但这是不可能的,他在心里这样说着,这个世界的神明、人类、怪物……他们都是被凭空虚构出来的,假的、虚伪的存在,就连这样的力量,都必然是走向毁灭的颓然。

 

“所以你来了,”他用他威严的、慢悠悠的声音说道,“好极了,我一直在等你。”

“赛尼斯托,”哈尔严阵以待,“为什么你要这么做?”

 

赛尼斯托终于降落在地面上,他仍旧轻慢地隔着栅栏瞩目所有人,仿佛他们是一群供人观赏的动物,“因为我知道你不会丢下他们不管,你会回来的,乔丹。

“所以我制造了这一切,好让我们开诚布公地谈谈。”

他说。

 

“好吧,我现在站在这里,告诉我,你想和我谈什么?”

哈尔试图将其他骑士揽在身后,但他显然无法做到,他只能对着罪魁祸首怒目圆瞪,“赛尼斯托,我没想过你会做出这样的事,我一直认为你的忠诚——”

“你会知道的,乔丹。忠诚,其实是一件非常无聊的东西,”卓尔精灵优雅而轻蔑地微笑了起来,“尤其是当你已经得到这个世界的真相时。”

 

哈尔如临大敌,“……所以,你你知道了什么?”

“真相,”赛尼斯托慢条斯理地说,“我知道你所不了解的真相。乔丹,也许你已经猜到了关于这个世界的部分真实,但……我已经获知了关于这个世界的一切,正如我即将掌握这个世界的一切一样。”

“所以呢,你觉得我就会因此臣服于你的恐惧吗?”哈尔毫不畏惧地与他平时,“赛尼斯托,如果你知道真相,那你就该知道,你是虚假的,不真实的,不存在的,你是被世界凭空创造出来的东西。”

武技长在长久的静默之后终于哂笑出声,他盯着哈尔看的时候仿佛在看什么赤身裸体的婴儿,“哦,是的,你说的没错……我和他们,和你的同伴一样,都不是真实存在的。

“但遗憾的是,你太过关注所知的那些事物,而忽略了眼前的真相,你苦苦追寻挣脱这个世界的方法,却不知道正是你自己制造了束缚自己的枷锁……”

他用冷漠而怜悯的口吻最后这么说道,“乔丹,你自以为你了解这个世界,但其实你根本不知道真相。

“因为你根本不愿意面对真相,无论这个世界究竟是什么样的,而他的未来又会会变成什么样,你都只想逃离它,而不是去拥抱它,不是吗?”

 

“为什么我会想要去拥抱一个幻象?”

哈尔对他的话嗤之以鼻。

 

哈尔看见赛尼斯托的眼神充满了嘲讽的怜悯,他低下头去俯视着哈尔,“因为是你……创造了这个幻象。”

 

哈尔猛烈地倒抽了一口气。他仿佛凝视一个精神失常者一样凝视着赛尼斯托。他在斟酌用词。他凝滞了好一会儿。哈尔觉得自己正跌入一个漩涡之中。他觉得这不正常。不,这一切都不正常。他凝滞了好一会儿。他正在斟酌用词。他仿佛凝视一个精神失常者一样凝视着赛尼斯托。

哈尔猛烈地倒抽了一口气。

 

最后是基洛沃格打断了这场谈话。

“赛尼斯托,你这简直是胡说八道。”

 

赛尼斯托冷漠地笑了起来,“不,你并不了解这一切。”他又一次望向哈尔,“为什么你还是不明白,乔丹,”他慢条斯理地说,“是你创造了这个世界,你的幻想和你的回忆,完成了这个假象……而现在,你又要弃他而去。”

 

“你说谎。”

哈尔厉声呵斥道。

 

卓尔精灵环抱着双手,仍旧保持着他惯有的表情蔑视人群,“自欺欺人,乔丹,这是自欺欺人。”他重复道,“仅仅是把自己排除在世界之外,你就可以忽略一切的事实……可那一切都在你周围发生,你不应该视而不见。

“那些围绕着你的恒久不变的东西,是因为他们恒久不变,还是因为他们正围绕着你而动……乔丹,你并没有考虑过,或者说,其实你根本不在乎,”赛尼斯托终于收起了他轻蔑的微笑,他的语调变得残酷起来,“你只是在发现世界的不真实性之后便急于离开他的怀抱,从而忽略了他本身。”

 

哈尔无法打断他,他甚至没法反驳,他发觉自己指尖冰凉。

赛尼斯托说的如同响雷横贯全身——那些围绕着他的,仿佛都陷落在被时间遗忘的走廊之中;而那些被他遗忘的,却依循着不变的规律悄然流淌着。只有他未曾察觉这其中的联系,只有他没能发现,他所熟知的一切,其实不过是他原本已知的衍生变化,逃脱不出他所既定的范围。

 

“不……我并不知道……”

哈尔并不知道他该说些什么,也许他除了沉默再也没有其他方式去面对。

“赛尼斯托,你……不可能知道这些……”

 

“也许吧,”卓尔精灵嗤之以鼻,“但克拉肯给予我启示,它告诉我这个世界的真相。”

“克拉肯不会给你真相,赛尼斯托,”塞拉克艰难地打断他们,“克拉肯是低智的怪物,除了进食与休眠,它什么都不会……”

 

“你说的没错,塞拉克,我的朋友。”

赛尼斯托点头示意,“但正因如此,他承载着这个世界所有的意识和情感……当我被它吞没的时候,我见到了这个世界的源头。”

然后他却悲悯地闭上了眼睛,“世界的源头把一切都告诉了我,乔丹。”

 

“是你,用你的记忆和幻想,创造了这个世界——然后现在,你又想要摧毁他,”随后赛尼斯托冷冰冰地总结道,“仅仅是因为……你认为他是不真实的。”

 

……并不是这样的。

哈尔想要说些什么,但他发觉他并不能。

 

“你想要去那个真实的世界寻求自己的命运,但你并没有意识到,你、这个世界的造物者,当你离开的时候,世界会因你而死。”

 

这不可能。

哈尔想这么告诉赛尼斯托,但他说不出口,因为他并不能确定对方所说的后果,是否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

 

“你认为我们,认为这个世界是虚伪的,如此便能将他弃如敝屣?”

赛尼斯托的声音愠怒了起来,他严厉地质问他。

 

“你想把这个因你而建立起来的世界毁掉,我不会同意的。”最终,赛尼斯托用一种轻飘飘的语气总结道。

“不过这已经无所谓了,因为世界已经告诉了我要如何做——很快,我们、这里的一切,就不再需要你了,乔丹。”

 

“我不明白你说的这些究竟有什么意义,”哈尔只能无畏地直视他,“赛尼斯托,我并不想要毁灭这个世界,但这个世界是虚假的,所以如果他不欢迎我,那我随时可以离开——只要他能……”

“只要他能把那个企图告诉你真相的佩利冬还给你?”

赛尼斯托又一次轻蔑地笑了,

“啊,那个佩利冬,你不说我都快忘了他了……”

 

“这么说,巴里果然是被这个世界带走了?”

哈尔逼问道。

 

“带走?不,”赛尼斯托耸肩道,“他已经被完全地隔绝了,毕竟他是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不是吗?

“不惜制造时间的裂隙,从外面那个世界来到这个世界的佩利冬……只可惜时间的力量太过强大,强大到让他忘了他来这里究竟是为了什么。

“……你不觉得讽刺吗?”

他温和地笑了起来。

“不过,我想,你已经没有必要再见他了。因为那个佩利冬的死活……恐怕也和你再也没有关系了,乔丹……还不明白吗,你就要死了。我即将要杀了你,如果你能听从我的劝教,坦然接受死亡,那么也许一切都不会那么痛苦。”

“我是个死人,赛尼斯托,”哈尔重复道,“我已经死了,你没法杀死我两次。”

 

“天真得可笑,”对方这样评价道,“乔丹,灵魂也一样是可以被杀死的,灵魂也一样是可以毁灭的,只要当你意识到自己是什么的时候,你就具备了被杀死的可能性——我当然可以杀了你,只要你是存在的,我就能杀死你。”

“可杀了他又有什么好处?”托马-雷打断道,“赛尼斯托,如果乔丹离开这个世界,会让世界崩塌,那么他的死亡,我想也不会带来其他的可能性吧?”

赛尼斯托又一次微笑起来,他伸出手去,金色的拉神之石盘旋而出,“哦,如果只是他死了,却没有新的神因此诞生的话,是的,我的朋友,世界照样会毁灭。”

他诚恳地点了点头,“不过这个世界并非仅凭着由他的幻想和回忆所支撑起来,这个世界的构成不会如此简单而肤浅……创造这个世界的是哈尔,而支撑这个世界运转的存在,是魔法……”

他终于催动着打开了那扇牢笼,赛尼斯托任由哈尔的挥舞着戒指以箭雨攻击他——这根本无济于事,黄色的光保护着他无限靠近——

他说,“下面我要告诉你这个世界向我坦白的第二个秘密。”赛尼斯托的眼睛熠熠生辉,“只要有人杀了你,乔丹,新的魔法会让他成为这个世界的……新的神……

“当那时,你也就不再重要了。”

 

“所以我现在满怀歉意地站在这里,”最后,赛尼斯托闵然地看着他,这样说道,“因为我要杀了你,因为我要成为这个世界新的神。”

 

“哈,所以为了成为新世界的神?你就准备杀了乔丹?赛尼斯托,我尊敬你,但这太可笑了。”基洛沃格对此嗤之以鼻。

“可笑,或许吧……但你们不得不承认,这是拯救这个世界唯一的方法,”赛尼斯托指向哈尔,“毕竟现在是我们的朋友,想要这个世界毁灭。”

 

“我告诉过你,我并不想让这个世界毁灭,我只是想离开……”

 

“而你的离开!会让世界毁灭!”

赛尼斯托尖锐地打断哈尔。

“不管我们是不是虚假的、你幻想出来的,但对于在这个世界之中生存的,你称之为幻影的东西……他们正在这个世界里,活生生地,存在着。”

 

卓尔叹着气这样说,

“你是要把他们全部杀死。”

 

“不,赛尼斯托,”哈尔只得负隅顽抗,但有个声音在不断提醒他——是的,赛尼斯托所说的一切,也并不是真正的世界,他没有证据,无法明证,但他坚信着这一点,因此他这样回复他,“你不明白,你们……你们并不是!真的活在这个世界里!……因为这一切都是幻觉,在这个世界的外面,就在这个世界的外面,那里有一个真实存在的世界……我不知道,或者说我已经不记得那个世界是什么样的了,但那个世界里,有真正的你们在活着……

“我也不知道你们在那个真正的世界里是什么样的……但绝对,不是这个世界,不是这个……虚构出来的世界……”

 

“所以我要离开这里,我不可能在蜷缩在一个果壳里做什么宇宙之王——我要去接受那个真实的命运,无论那个命运是什么样的。

“所以我不可能让你杀了我。杀了我的灵魂。”哈尔驱动着戒指,戒指幻化出人形来——整列成队的重装士兵,他们如同军队一样簇拥在哈尔的四周,把所有人包围起来,“——我得离开这里。”

 

“所以你选择与我为敌,”

赛尼斯托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这真是,太遗憾了……”

 

>>>

 

他们又一次地被击败。

塞拉克觉得眼前是一片的灰,绿光微弱的闪烁也无法掩盖的颓势——基洛沃格正狼狈地抵挡在所有人之前,哈尔和布迪卡正向着主控室退去——力量上的不均衡让他们只能选择寻找古老的道具来与之对抗。但塞拉克觉得,这无济于事,他们已经无法挽回败局,他们无法阻止赛尼斯托……如故真如他所说,成为这个世界新的神。

 

“不,”托马-雷近乎绝望地投射出巨大的弹射网,企图把黄色的光线阻隔在外,但很显然他失败了——鸡龙扭过头去看他们所有人,“主控室被摧毁了!?这么怎么可能!”

“我告诉过你!这计划没有用!我们需要能与拉神的荣耀对抗的东西!”布迪卡厉声大喝起来,她的绿色长矛刚刚折断,这让她的脾气更暴躁起来,“所以他们究竟把奥西里斯的绿宝石藏到哪里去了?”

 

“我不知道!”哈尔几乎是暴怒地朝着黄色的军团投掷出一个巨型千斤顶,“该死!你们得赶快离开这里!”

“可这没有意义!乔丹!”基洛沃格紧握着他的四管汤普森冲锋枪来回扫射着,“如果赛尼斯托说的是真的!那我们岂不是!怎么样都会死!?”

“我想知道一件事,”托马-雷飞回到哈尔的身边,他擦了擦额上的冷汗,“赛尼斯托说的……是真的吗?”

哈尔坦诚地点头,“……有些不是,但大部分,是的。”

“你真的是这个世界的神?”艾瑞沙瞪大了眼睛看他,这样的情况下这让她的眼睛更大了。奇普在她身边晃来晃去。

“我不知道!”哈尔高喊起来,“我一点也不想做什么世界的神!我也不想毁灭他!”

“那我们呢?”基洛沃格高声质问他,“赛尼斯托说的是真话吗?你离开这个世界之后,我们真的都会死去吗?”

“我想并不会!”

哈尔对一个幻化出的黄金士兵报以老拳,“因为这个世界!很显然已经有他自己的意志了!他不想让我知道他是被虚构出来的!他甚至可以罔顾我的想法囚禁我并不想囚禁的人!……我不觉得!我离开之后!世界就会毁灭!”

“你确定吗!”

基洛沃格几乎是怒吼着投射出一枚炮弹,“在这个世界的外面!那个真实的世界!真的有我们的存在!?”

 

“……不确定。”

哈尔只能妥协地据实以告。

“我不确定,伙计,”他这么说着,“其实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你们到底是不是真实的!究竟是我的回忆还是我凭空创造出来的东西!我没法欺骗你们!如果你们要站在赛尼斯托那边!或许你们就应该这么做!”

 

赛尼斯托暂时地停下了攻击,他带着悲悯的表情居高临下,“……是的,诚如所言。你们为什么要为此而战?我的朋友们,请让我提醒你们——你们在保护一个想要毁灭这个世界的人。”

 

“不,”托马-雷打断了他,鸡龙飞身而起,他毫不畏惧地与赛尼斯托平视着,“也许你不能理解。我们在保护真相,赛尼斯托。如果有什么东西值得我们去守护,那么一定是现在这样。因为我会选择站在真理这一边——哪怕我本身都是虚假的存在,我也愿意为了真理和命运而战,直到走向注定的死亡。”

“事实上我不知道,”基洛沃格将芝加哥打字机变换为马克沁,“但我的选择是为了朋友而战!”

 

“不不不!”

哈尔凌空而起,他飞到两方之间横立中央,“没必要这么做!”

 

哈尔·乔丹。

他在心里对自己这么说,冷静,想想对策。

赛尼斯托拥有的魔法来源古老,只有绿宝石能与之对抗……但绿宝石并不在骑士团……

该死的!

哈尔在心里咒骂着。

这怎么可能!?守护者早就说过!整个骑士团的能力来源都来自绿宝石!

绿宝石……

哈尔急速思考着。

他似乎曾经见过那东西。

绿宝石。

如果他真的是这个世界的起源之神,那么他必然见过。

绿宝石。

他想。

哈尔伸手去触摸衣裤口袋。

……这玩意儿他应该早就丢给海滨城的那个售票员了。

绿宝石

他把一个绿色的啤酒瓶底从口袋里掏了出来。

 

这块原本不过是普通玻璃状的椭圆的小块如今正在他手中熠熠生辉。

 

奥西里斯的绿宝石。

 


TBC

评论(4)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耶梦加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