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梦加得

微博ID黑咩咩-耶梦加得之口 墙头反复横跳 老婆按月增加
最近回三国老家了 终于找回了密码

【绿红/Halbarry】如果在冬夜,一个旅人==Ⅷ==

我好想日点什么哦塞叔终于上线了我心力交瘁……



 

穹顶之门在他们的脚下豁然洞开。

哈尔听到鼓鼓的风声,有云层在他们的脚下游弋。奥利弗大概是被初次飞行惊讶得说不出话来,他脚下的绿色平台闪烁着静谧的光线,仿佛把整座城市纳入鞋底一般,他们俯视着这座明日之城,在她的上空停滞。

 

“大都会的西南有一座废弃的汽车工厂,我们去那儿等他。”

哈尔驱动着戒指向西南方向移动着,他伸手向奥利弗指了指他们的落脚点——前往大都会前,贵族执意要带他的弓箭前来,因此他现在是个弓箭手了——这个金发的弓箭手忍不住长叹了口气,“好吧,那你准备怎么联络他?又怎么和他谈?”

“我不用联络他,”哈尔带着奥利弗悬浮在这片工厂的半空之中,他忍不住挑着嘴角笑出了声,“你猜我要是把这一带毁了,这个大都会的守护神会不会自己跑到我面前来?”

 

“你想干嘛!?”

他们终于降落在平地上,哈尔收起了戒指,变换出一只巨大的工业锤来。他扭过头来,用理所当然的神态看着奥利弗,“把这里砸了啊。”

 

“不,哈尔……我觉得这是不个好主意……”

奥利弗觉得自己做贼心虚。

 

“放心,这个工厂早就被废弃了,就算这个世界真是真实的,我的行为也伤害不了谁……不过蓝大个显然不会放任不管对吧。”

哈尔飘向半空中,他无限接近着那些黑乎乎的、已经被废弃的烟囱,然后举起巨锤砸了下去——奥利弗忍不住闭上了眼睛,他听得见砖石崩塌的轰鸣声,但这不是关键,这绝对不是。

 

天哪,奥利弗在心里这么想着,尽管他和哈尔都惯于蔑视权威,但蔑视权威的意思绝对不是主动送死。哦,上帝啊,奥利弗几乎要尖叫出声,他已经看到那条在风中飞舞的红斗篷了,它逆着光,正在汹涌地摆动着,好像怒火一样。

“哈尔!”他朝着哈尔的方向大声喊了起来,“我想那个蓝大个来了!你们现在有的是机会好好聊聊!”

翡翠骑士显然并没怎么听进去,他正忙着用铲车掀开车间的房顶。奥利弗近乎绝望地向着半神泰坦打招呼,“嗨,卡尔……我们并不是……”

“你们跑来破坏一个废弃的工厂。”卡尔-艾尔用一种带着愠怒的平静语气确认道。

奥利弗叹着气出卖他的朋友,“我能说什么呢,是啊,为了引起你的注意嘛……不过事先声明,只有那个家伙!没有我!我并不参与!”

 

卡尔-艾尔并不为所动,他抱着胳膊居高临下地看着奥利弗,海水蓝的眼睛熠熠生辉。

“我能知道是为什么吗?”

他一丝不苟地说。

 

“嘿,听着,”奥利弗厉声呼喊起来,“这和我真没关系,虽然如果等会儿你们要是打起来我肯定会站在我兄弟这边……但是那是他异想天开,想要证明这个世界是不真实的!我觉得你应该去问问他。”

 

蓝大个疾飞而走。

 

绿色的光被幻化成一把巨大的裁缝剪,哈尔正在把正片厂房的棚顶给裁开——忽然有蓝色的风冲了进来,超人狠狠按住了剪刀的两刃,他猛地发力,接着一把捏碎了刀刃。

哈尔忍不住地咋舌,“哟,我可等了好久了。”

 

“为什么要这么做?”

蓝色的半神逆着光自天空降落,他俯视着翡翠骑士无所畏惧的脸,最终降落到他的面前,“翡翠骑士,报上你的来意。”

哈尔收起了攻击的架势,他与这个健壮的半神视线齐平。

 

“我来证明一件事,我猜你能告诉我答案。”

哈尔这么说道,“因为你是我所知道的最接近神的人。”

“我没法给你答案,”超人怒目圆瞪,“我的职责是守护这个世界,而不是从唯心主义的角度探究其存在——但是现在,翡翠骑士,你在毁灭我的家园,尽管这里是无人区,但你的行为已经侵害了公共财产。”

“也许是吧,”哈尔耸了耸肩,“如果你不能告诉我答案,那也许能帮我一把?比如,联系一下你认识的神什么的……”

“……神并不会降临在这个世界,”卡尔-艾尔明显地皱起了眉,他在压制自己的怒气——哈尔听说过他算得上是个好脾气,但很显然,自己有着激怒所有人的特长——他压着嗓子说,“人类理应自己来管理属于他们自己的星球,而不是一味祈求神灵的帮助,就像摔倒的孩童不应当指望父母能够搀扶他们一样。”

“好吧,你说的没错,”哈尔又一次亮起了手中的戒指,“但很显然现在这个问题人类解决不了——你说如果我把你,这个世界的守护者打一顿,那些神会不会气急败坏地自己跳出来见我?”

超人对此嗤之以鼻,“你知道你很无聊吗。”

“我可不觉得,”翡翠骑士握紧了幻化出的巨大板球球棒,“还是说你想试试?”

“不,哈尔,”蓝色的半神第一次叫了他的名字,“这并不是一场战斗,你得跟我去警局。”

哈尔终于忍不住地勾起了半边嘴角,他咧着唇大笑起来,“那我把这句的意思当成‘是’了。”

 

>>>

 

奥利弗几乎要脱力,他已经不记得这是他第几次看着哈尔被人从半空中甩到地面上:绿色的骑士像是打水漂的石头一样连续地跌倒再跌倒,最后撞击在矮墙之上——弓手射出一支抛出安全网的箭,它精准地接住了哈尔——翡翠骑士艰难地爬起来,然后又开始第二轮的败落。

但是哈尔,哦,奥利弗几乎绝望地想,他真的是,永远不知道退缩是个什么样的名词,只要他还有一线生机,他就会选择战斗。从前他觉得这真是哈尔最可爱的地方,但现在他只觉得这人在自寻死路。

 

奥利弗已经不止第几次地叹着气,他轻抚了一下箭筒,又一次默默跟上战场。

 

……棒极了,哈尔第四次掉了下来。

 

“伙计,你还好吧?”奥利凑近了他,撵出一支爆破箭向蓝大个射了出去,“我告诉过你这不是个好主意!”

哈尔看起来像是拒绝听从意见似的,他掸了掸额发上的灰尘,“不然呢,难道他还能和颜悦色地带我们去见那些神吗?”

他的戒指在指节之上剧烈地跃动着,有声音从那里面传了出来。

 

“……乔丹,听到请回话,乔丹……”

“我在,”哈尔沮丧地举起戒指,他发现蓝大个正怒气冲冲地向着他俯身而来——奥利弗拉着他踉跄地往废墟之中钻,“塞拉克,我现在正!”他用戒指变出一个隔挡平台来阻挡那些下落的砖块,“我现在正在忙!”

他又一次大吼起来。

 

“我听得出来!乔丹!”塞拉克在另一头也报以他吼声,鉴于他的个性,哈尔觉得这简直是活见鬼了,“但我请求你立即回到总部!”

“发生了什么?”

哈尔大喊着,卡尔又一次冲向了他,这回他变出的钻头有了作用,蓝色的大块头被撞飞了老远,他终于又获得了片刻的清净。

“有人在……进攻总部,”塞拉克的声音在剧烈地喘息,他是在战场上吗?哈尔无法分辨,但他听见四条胳膊的管理员最终尖叫了起来,“如果你现在不能回来!那就永远不要回来!

“哈尔·乔丹!”塞拉克的声音变得微弱而沙哑起来,“我个人的意见是别回来!他太强了……”

 

然后他们终于断开了联系。

 

“怎么回事?”奥利弗在一旁问道,“那个总是对你不满意组织终于想起还有你这么号人物了?”

“事情不太对,”哈尔猛地咋舌,“我得赶紧解决了蓝大个的事赶过去……”

奥利弗咬牙切齿地看他,“既然你觉得他们都不是真的,那做这些还有什么必要?”

“这不一样,奥利,”哈尔尖锐地指出,“你没意识到吗,这些事,都围绕着我在进行着……他们在我面前把巴里带走,现在又有人攻击我所在的军团,你没有发现吗,奥利!有什么东西,什么人,在阻止我知道真相!”

“啊,是啊,”奥利弗平铺直叙地吐槽,“你是如此重要以至于这个世界的神不想让你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哈尔并没有反驳他的嘲讽,他只是忽然地皱起了眉。

 

“……你说得对。”

他这么想着。

“你居然不要脸地承认了?”

弓箭手大惊失色。

 

“你说得对奥利,”哈尔蹙着眉肯定了他,“神并不想让我们知道真相……但是,这里有个不合逻辑的地方……”

“嘿,伙计,虽然我从来都乐意与和你站在统一战线,”奥利弗忍不住地去拍了拍他的肩,“但你这回也太没脸没皮了……”

“如果这个世界的创造者并不想让我知道真相,他、她、它……”哈尔并没有理会他的抬杠,只是自顾自地说道,“无论是什么,并不想让我知道他是切实存在的话,那他为什么要让我知道神明是存在的?”

“非常抱歉,但我有点跟不上你的思路……”

 

绿色的防护球在一瞬间笼罩了他们两人,蓝色的半神又一次向他们俯冲,他猛烈地攻击着,逼迫着他们左躲右闪——哈尔咬紧了牙关护住这道安全网,他艰难地说道,

“这只有一种可能!”

他们被超人甩出去十来英尺,猛烈的撞击让两人浑身骨骼疼痛地叫嚣起来,“神明!并不是这个世界的创造者!”

“不,你错了,”超人降落在他们的面前,他粗暴地击碎护盾,“是神……创造了这个世界。”

“既然创造者这么不想让我知道这个世界是他虚构的,那世界又为什么会告诉我们神的存在?”哈尔毫不退缩地咄咄逼人。

“神其实,也是被创造出来的,”最后,他这么肯定地回答道,“他们和人类,和我们并无二致!都不过是造物主所创造出来的虚幻的存在罢了!”

 

他以巨拳反攻着超人,但蓝色的半神并不为所动——他捏住了哈尔的脖子,将他甩得老远,“你也是不存在的!”哈尔咳嗽了两声,又不甘示弱地反驳道,“因为你们不过是这个世界的谎言和假象!而这个世界!本身就是谎言和假象!所以你无法回答我的问题!因为神!本来就是不存在的!”

 

哈尔终于在原地站定,他朝着卡尔露出了嘲讽的笑容,“这个世界是假象,是虚伪的,所以世界才想带走巴里,带走这个知道真相的人。”

最终,骑士用他的戒指朝着泰坦半神竖起了他的一记中指,他骄傲地大笑着。

 

“你,根本就,不存在。”

 

超人看起来像是终于被激怒了。

他大喊着,挥拳向哈尔飞了过来——奥利弗就差像个小姑娘一样尖叫起来了,“你可把他惹急了!”他大喊——但哈尔浑然不觉,毫不退缩地与卡尔面对面着,他甚至放下了攻击的姿势,只是站在原地。

“你是不存在的,卡尔-艾尔,”他笃定地说道,“因此我没有理由与你战斗。没有理由惧怕你的拳头。”

 

他死定了。

奥利弗终于绝望地捂住了脸。

 

哈尔重复道,“你是不存在的。”

 

 

>>>

 

奥利弗并没有看到哈尔被击飞的身影,相反地,他看见那个蓝色的半神,他的拳头在距离哈尔的脸不到一英寸的地方戛然而止——而哈尔甚至没有索瑟一下——然后他开始消散,如同星星的尘埃一样,它们在一瞬间分解飘零,四下飘散开来。

再也没有什么蓝色的泰坦半神,再也没有什么超人,再也没有什么卡尔-艾尔了。

 

他就这样,凭空消失了。

 

奥利弗觉得自己的下巴快要脱臼了。

“你干了什么!?”他尖叫起来,“你对那个蓝大个干了什么?”

哈尔好像也被唬住了,他径直地盯着卡尔-艾尔刚才消失的那个地方,很久都没有回答他。直到奥利弗跳到了他的面前,“哈尔,你对他干了什么?”奥利弗又一次这么问他。

“……我什么也没干,”很显然,棕发的骑士也并没从震惊中缓和过来,他只是机械地回复道,“我只是告诉他他是不存在的。我只是……相信他是不存在的。”

“所以,你证明了这一点?”

“是世界向我证明了这一点。”哈尔小声思忖道,“所以神确实是不存在的……这个世界,这个世界是被什么人创造出来的,奥利,创造这个世界的人,不希望我知道真相。”

奥利弗终于严肃地低下了头,笑容最终从他的脸上消失,“所以……兄弟,接下来你要怎么做?”

“我不知道,”哈尔坦白道,“也许,找个方法离开这个世界。”

“怎么离开?”

“我也不知道,”他耸着肩说,“但我想巴里可能会知道,毕竟是他最先发现了这个秘密。”

“……所以你得先找到他。”

 

哈尔最终点了点头,“我想是的。”

“好吧,”奥利弗好像是气馁了似的双手抱胸,一副任凭差遣的架势,“那接下来我们要去找他?”

“不是我们,是我,”哈尔干脆地否决了这个提议,“我得回骑士团总部去。”

奥利弗大惊失色,“……你记不记得自己刚才还说过世界是不真实的。”

“我明白,奥利,但眼下的这一切,都是冲着我来的,还有很多事我得找到答案——骑士团遇袭不是个巧合。我的直觉告诉我,有人在等我过去呢。”

“好吧……既然是你的选择,那么我祝福你,伙计,”奥利弗终于妥协,他放下了复合弓,伸出手去拥抱了哈尔,就像他从前拥抱他一样,“就算我是假的,我也希望你能记得,哈尔,”他诚挚地说,“我是你的朋友,是你的好兄弟。”

哈尔回以他诚恳的拥抱。

他说,

“我不会忘的,奥利。不论是真是假,你都是我的好兄弟。”

 

>>>

 

他们在夕阳下分别,奥利弗注视着那个绿色的远行的背影,在冬天的阳光下他会变得愈发模糊。

但这一切好像早已注定一样,奥利弗不无感慨地这样想着,哈尔终有一天要离开他们,离开属于他的这个熟悉的世界。不论这一切是真是假,世界对他来说都仿佛一个过于窄小精致的盒子,无论如何他都要挣脱逃离。奥利弗其实早就明白这一点。

 

因为这个人是哈尔·乔丹。

 

>>>

 

骑士团的总部沉陷在黑暗和无声之中。

哈尔小心翼翼地走过门廊,那里空无一人,他并不能看到大战的痕迹,绿色的荧光之中他只能看到光滑的墙壁,仿佛所有人只是悄然离开一般,这里干净整洁,过去的一切反倒像是他做了个梦。

……当然,这一切确实是梦幻。

哈尔已经坚定了这一点。

 

但即便是伪造的世界,也不该是如此地安静。

哈尔终于步入了中央大厅,但守护者们早已销声匿迹,大厅的圆形长桌上积满了灰尘——这是多年没有生气存在的痕迹——翡翠骑士的团徽上沾满了蜘蛛网,有蛇鼠在地上怕窜着。哈尔听见有人呼救的声音,那声音听起来仿佛托马-雷,他循着声音飞去。

 

接着他看到了一些骑士团成员,并不是全部,他们狼狈地蜷缩在一起,其中有一些像是受了很重的伤。哈尔喊了其中几个人的名字。

“基洛沃格!托马-雷!布迪卡!”他高喊着朝他们飞来,“发生了什么?”

“哦不,”粉红色的大怪物大声喊了起来,“乔丹!别过来!”

 

“不,你们怎么……”

哈尔的声音戛然而止,他终于停了下来,忍不住地翻了个白眼。

 

他身后骤然树立起一道铁门,将他与其他俘虏一道完完全全地隔绝在囚笼之中。

“好极了,”基洛沃格哑着嗓子道,“现在连我们唯一的救兵都排不上用场了。”

托马-雷则心碎地用手捂住了脸。

 

“到底发生了什么?”

塞拉克倚靠着墙壁,他正用手按着自己腹部的伤口艰难地说,“他拿到了黄色的拉神之石……我们……我们并没有办法……”

“谁?”哈尔茫然地看着他,“谁拿到了拉神之石?”

 

他最终听到了一个声音。

哈尔很熟悉这个声音。

这个声音通常都带着一种属于老牌绅士的冷淡刻薄,但哈尔知道自己打心底里其实对这人还是相当服气的——起码在当下,他着实不想在这样的情况下听到对方的声音。

那个声音说,

“是我。”

 

哈尔只好回过头去与他对视。

“……赛尼斯托。”

他咬牙切齿地喊对方的名字。



TBC



评论(3)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耶梦加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