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梦加得

微博ID黑咩咩-耶梦加得之口 墙头反复横跳 老婆按月增加
最近回三国老家了 终于找回了密码

【绿红/Halbarry】如果在冬夜,一个旅人==Ⅰ==

这篇文的灵感来源于KR巨巨的重设图,就下面这两张:




风格真是!特别地不像人类啊!!!!!

于是顺着这两张脑补了一个AU,前半段看起来可能会像都市怪谈,但不要怀疑,全文其实是致郁系文艺风的。

说明一下设定:19世纪末蒸朋+奇幻风的AU,JL部分人怪物化设定。

哈尔:普通人【目前看来是这样】

巴里:佩利冬,一种传说中的鹰和鹿混合的怪兽,是死在途中的旅人的精灵所化,拥有毁灭的能力,是毁灭罗马的元凶。

克拉克:不知道会不会写到他,说明一下吧,意识造物,这个世界观下神是人类意识的产物,大超是个半神,因此属于意识造物。

布鲁斯:吸血鬼。

WW:就是个神你来打我啊。所以还是意识产物。

亚瑟:凯尔匹,马形的水鬼,也会变成俊美的青年人。

迪克:哈耳庇厄,鹰身女妖。

杰森:刻耳柏洛斯,地狱三头犬。

提姆:龙兽,比龙体型要小,比龙低等一些,因为这种生物就叫drake,所以直接用了。

奥利:普通人类,但有通灵眼。

黛娜:塞壬。


PS:名字来源于意大利作家卡尔维诺的作品,原名是《Se una notte d'inverno,un viaggiatore》

…………我也不知道为啥我要设定这么多这明明是个文艺片。


……GO.


==========================



 

 

下水道的声音浑浊而喑哑,密闭的风穿过鼓膜,哈尔觉得自己正在变得越来越焦躁。他能感受得到四周的变化,但是却无法动弹,他被一个施了魔法(有可能)的锁扣紧紧地捆住,由人拉着在密闭的地下城堡里亦步亦趋。

紧接着他们终于到了,他感受到好像有温柔的亮光,但这无济于事,因为他的眼前还是漆黑的一片。

 

“我们很抱歉这样对待你,但仍旧希望你能理解,”有声音对他说。这个声音冰冷但礼貌,慢悠悠地开了口,“我叫托马-雷,隶属于翡翠骑士团。”

“我他妈才不想管你们是什么组织,如果不是现在被绑成这样,我只想狠狠揍你们一顿。”哈尔在不透气的面罩底下恶狠狠地回敬。

“哇,你小子是不是觉得自己牛气冲天了,”另一个声音来自一旁那个喘着粗气的壮汉,他听上去就像是要冲上来揪起哈尔的领子,把他的肠子给掏出来——但哈尔不在乎,嘿,他才不害怕这些人,他们是伪君子,是龌龊的蝼蚁,因此才会偷偷摸摸见不得人地搞偷袭。基洛沃格,刚才哈尔听见那个托马-雷是这么称呼他的,他不过是个脑子里塞满了肌肉的壮汉——紧接着他的思路被打断了,基洛沃格狠狠推搡了他一下,“要知道如果不是你带着阿宾·苏的戒指,我真想现在就把你打得满地找牙。”

“可是基洛沃格,”托马-雷打断了他,“他戴着阿宾·苏的戒指呢。”

然后他的声音转向了被死死捆住的男人,明显有礼貌地压制住了自己的脾气,“哈罗德·乔丹,请允许我再次道歉。我们并不乐意于用这样的方法把你带到骑士团总部……但首先,骑士团需要确认你不会暴露我们的位置……”

“得了吧,”哈尔怒气冲冲地打断他,“我对你们这种下三滥的组织没兴趣,戒指戴在我的手上难不成是我非要的吗!”

“你说的没错,是戒指选择了你。”托马-雷将他头上的面罩给拿了下来,那是个肮脏的土豆袋子,上面画着一个形状怪异的圆,看起来像是女巫的魔法阵。紧接着,他摘下了自己的绿色兜帽,将整张脸暴露在对方眼前,“因此,你也要成为我们的一员了。”

 

“……什么鬼玩意儿?”哈尔看着眼前的鸡冠头,加重了语气。

 

托马-雷不动声色地翻了个白眼,“我是条鸡龙,你可能听说过我们这个种族……东欧人叫艾提瓦拉斯。这位是基洛沃格(那个长相介于犀牛和河马之间的大怪物怒吼了一声),他是头贝希摩斯。”

“从没听说过,”哈尔冷冰冰地打断他,“听着,我认为这个游戏很没意思。我承认你们的面具做得很漂亮,但故事实在是太老套了……”

基洛沃格挥舞着手中的戒指,绿光具象出一只巨大的榔头,他将榔头高高举起,怒视着哈尔,“故事!?你站在这里,却觉得这是个故事!?”

“基洛沃格,”托马-雷有些沮丧地想要阻止,“别这样对待新人……”

 

“不,他说得没错,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我们就是个无聊的故事。”

老者的声音最终打断了他们无意义的争执,哈尔看见他们从白色的光线中鱼贯而出,身材矮小、蓝色皮肤的,分不清性别的,小人。

托马-雷和基洛沃格恭敬地向他们行礼。

 

“如果你们花了这么大功夫就是为了玩我……”这诡异的场景迫使哈尔小声嘀咕起来,“我敢说这非常有成效。”

其中一位皱起了眉,好像他是多么的不满意似的,“玩弄?我们可没有功夫同一个庶民搞恶作剧。”

他们傲慢地说。

 

“两百年来,第一个进入骑士圣殿的庶民。”

另一个这样补充道。

“这真的是奥西里斯的选择吗?”

其中一个这样问。

“阿宾·苏的戒指选择了他,那么我们有理由相信,是奥西里斯选择了他。”

“但一个庶民……!”

“他需要大量的训练,”其中一个打断了争执,“但神的选择不容置喙。”

 

“打住打住,有没有人能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

哈尔不耐烦地再次喊出了声,“我知道你们有制作精良的面具,好得出奇的魔术效果,以及睁眼说瞎话的本事……但怎么就没人跟我解释!这他妈!到底是!怎么回事!”

托马-雷用一种怜悯的眼神看他,“我告诉过你了,乔丹,欢迎来到翡翠骑士团。”

“翡翠骑士团到底他妈的是什么玩意儿?”

哈尔毫不妥协地瞪了回去。

 

“我们是一个秘密集会组织,”蓝色的小人平铺直叙地说,“已经存在了三千多年——许多名人,苏格拉底、第欧根尼、尼古拉斯·勒梅、哥白尼、艾萨克·牛顿……都曾经是我们的成员。”

“你是说这群吃饱了撑着的名人都曾经热爱化装舞会?”

 

托马-雷爆发出一阵惊天动地的咳嗽声,他猛烈地拉扯着基洛沃格,企图阻止他真的冲上来揍哈尔——小蓝人们显然也被呛住了,过了好久,其中的一个才厉声怒吼起来,“当然不是!翡翠骑士团是个!严肃而高尚的绅士组织!”

“哦对,比如假装自己是传说中的怪物来吓人。”

 

“这真是有点不礼貌,乔丹,”托马-雷的声音充满了愠怒,但他显然是那种能很好地控制脾气的性格,“我并没有假装自己是传说中的怪物……我就是条鸡龙。如果你听说过的话,弗朗西斯·德雷克曾经收留过我一段时间,因此他发了横财,却死于非命了。”

“你是说那个海军大盗?”哈尔抬头去看他,他很难从这张好像公鸡的脸上看出些什么表情来,“你弄死了他?”

“是鸡龙体质的问题,这并非出于自愿。”他干巴巴地朝着哈尔露出一个应当被理解成微笑的表情。

哈尔将信将疑地点了点头。

 

“这个世界比你所认识的要广阔得多,哈尔·乔丹,”小蓝人慢条斯理地重新开口,“人类,并不是这个世界最重要的智慧生命——事实上,神就存活在我们之中,传说中的怪物也并非子虚乌有,他们盘踞在这个表面上看起来由人类在主导的社会里,遍布各个阶层。

“翡翠骑士团就是这个社会的绅士道具,我们的任务是保守这个秘密,以此来维护这个世界的稳定。”

 

哈尔怀疑地蹙了蹙眉,“用这个戒指?”

“用这个戒指。”

守护者们朝他点头,“奥西里斯的绿宝石,我们的力量源泉——现在你知道了历史,但很显然,你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

 

棕发的男人第一次认真以对,他终于收齐了他愠怒嬉笑的表情,开始环视周围。

末了,哈尔·乔丹这样回复了他们。

 

“这么说你们没有开玩笑……而我显然也没有别的选择。”

 

“是的,你没有。”

最终,蓝色的小人们舒展了眉毛,露出了非常勉强的笑容。

然后是第三个打断这场会议的人出现了,现场登时变得骚动起来,环坐的人群不复寂静,带着绿兜帽的骑士们以一种敬仰的目光注视着缓缓步入的来者。

 

“感谢你及时赶回,赛尼斯托。”

守护者们向他示意。

同为绿袍的来人摘掉了兜帽,他用一种刻薄的审慎表情将绑在椅子上的哈尔从上到下打量了一番,然后他终于开了口,

“新兵?”

“哈罗德·乔丹,”托马-雷第一次露出了诚挚的笑脸,“根据辖区范围……他归你管辖。”

被称为赛尼斯托男人又一次回头看了他一眼,“我不喜欢小跟班。”

“没人要做你的跟班。”

哈尔毫不客气地回瞪回去,“还有你是什么东西?小妖精?”

 

这个成熟的战士终于第一次露出了些许兴趣的眼神,他抱着胸朝他笑了起来,“所以,你就是不服管的那种人,对吧。麻烦你记住,不论什么时候,都不要惹一个卓尔精灵。”

 

“别说得好像你是什么天神降临似的,长官,”哈尔反击道,“我虽然是个人类,但也不是好惹的。”

“这么说你不知道……”

“知道什么?”

 

“不,没什么,”赛尼斯托狡黠地笑了起来,“欢迎来到翡翠骑士团……庶民。”

 

>>>

 

奥利弗·奎因将那枚绿色的戒指颠来倒去地看了个仔细,他几次试图戴在自己的手上,都被哈尔给阻止了。最后,这个留着修剪漂亮的小胡子的男人只能叹着气将它还了回去,“伙计,你真的加入翡翠骑士团了?”

他对面的棕发男人先写把酒给喷出来。

哈尔好不容易才把威士忌给咽了下去,“怎么回事?难道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翡翠骑士团的人?”

“不,你不是,”奥利用轻松愉悦的表情耸了耸肩,“记得吗,我是个男爵,我当然知道这种秘密组织的存在。只是直到你告诉我,我才知道原来这个秘密组织叫这个名字……”

“可你知道有这么个组织。”

哈尔强调道。

 

“我们都知道有这么个组织,”奥利用夸张的动作不耐烦地解释了起来,“每个贵族孩子小时候都听说过,有个骑士团,他们中的很多人都不是人类,但都是彬彬有礼的贵族……这是我们的睡前童话——不过直到你给我看这枚戒指,我才知道这个绅士联盟是真实存在的。”

 

“哇哦,那我该感到荣幸咯?”哈尔用夸张的口型回敬他,“我居然被这个——绅·士·联·盟——给选中了。”

“得了吧,”黛娜在一旁毫不克制地大笑着,“你明明觉得很高兴,哈尔,你非常享受作为翡翠骑士的一切,不是吗?”

哈尔坦诚地点了点头,“是,”他又呷了口酒,“训练的部分,糟糕透了,赛尼斯托是我见过的最讨厌的人,我真想找个机会狠狠踢他的屁股;但飞行的部分,棒极了!这可比驾驶带推进器的飞艇有意思得多!

“顺带一提,我发现和各种怪物在一起的生活没什么问题。”

 

“你当然没问题,”黛娜笑着抢过奥利弗的酒喝了一口,金发的爵士笑着搂住他爱的姑娘,“你和怪物一向很合得来。”

“怎么回事?你说的每个字我都明白,但整句话……?”

“什么?你居然从没看出来过?”奥利大笑了起来,“哈尔, 你之前难道没有发现吗……黛娜是个塞壬!”

“你是什么……!”哈尔瞪大了眼睛看娇艳的女郎,他几乎不敢相信,“哇哦,老天,你还真是个塞壬。”

“放轻松,”女郎微笑着看他,“要知道你身边的怪物比这可多得多……”

 

“我想我需要冷静一下,我还是去找亚瑟谈谈比较好,他可比你善于倾听得多。”

“亚瑟?”奥利几乎要呛住,“他只会觉得你更大惊小怪。”

哈尔忍不住地扶额,“……别告诉我亚瑟是条人鱼。”

“凯尔匹,”黛娜友善地朝他笑,“亚瑟是个凯尔匹,这就是为什么他不太喜欢上岸。”

“你知道吗伙计,”奥利幸灾乐祸地接茬,“其实你身边有很多……”

“不,不用告诉我,我一点也不想知道。”

“布鲁斯·韦恩是个吸血鬼。”

“……什么玩意儿!?”

“他的大儿子是个哈耳庇厄,二儿子是刻耳柏洛斯……”

“德雷克是个好孩子我觉得他是那个家最正常的人。”

“……伙计,他姓什么,他就是什么。”

“龙兽,比龙要低等一些,不过还是杀伤力很大。”

 

奥利和黛娜显然还在没完没了地列举他们身边的怪物,而哈尔则对这个话题完全地失去了兴趣,新晋的翡翠骑士猛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我觉得我需要再来一杯冷静一下。”

 

>>>

 

从酒馆里出来的时候哈尔冷得直激灵。奥利坚持认为这是因为他今晚喝了太多的酒,他担心哈尔的状态,想要和黛娜送他回家——那个小得可怜又破得让人心慌的临时公寓——但被他拒绝了,他距离不省人事还有起码一整条新大陆航线那么长,他当然能自己一个人走回去。

 

刚进入冬天的海滨城,夜晚其实并不算冷,没有下雪,只有刺骨的风,有童工爬在梯子上去灭煤油路灯,哈尔有些担心地看了他们一会儿,确定没事后才摇晃着身体,踱步走过了整条街道——街面灰暗阴沉,几乎看不到人,楼房的影子交错纵横,好像一座空旷的迷宫,只有他一个人在这座迷宫里挣扎。

接着他停下了脚步。

 

哈尔意识到他并不是这座迷宫里唯一的闯关者。

他看到一个影子在跟随着他,黑色的人影在灰暗的阴影下窜动着,速度非常快,快到哈尔几乎想要忽略他——但他知道,在那里有个人。那个人盘踞于黑暗之中横陈在他的心脏之上,像一把明晃晃的刀子让他无法忽略。

于是他停下了脚步。

“是谁在那儿?”他高声喊了起来。

 

黑影也应声停了下来。

翡翠骑士驱动了他的戒指,绿色的长袍迅速地包裹住了全身,他举起幻化出的马克沁,做出了威胁的姿态。

“说话,不然我真的会开枪。”

 

“不不不!请不要开枪!”

黑影终于开了口。

“我没有恶意。”

他从黑暗中走了出来。

 

这道黑影属于人类,但这个怪物显然不是的——哈尔看到他金红色的羽毛,对方正用一种自然而优雅的方式抖动着它们,那翅膀逐渐转化为手臂,而他猎鹰一样的头颅也更加趋近于人,头顶两侧,巨大的鹿角也跟着开始变小。

然后他终于变成了一个更像是戴着鸟首面具的,红衣的人类的模样。

 

“别乱动,”哈尔把幻化出的重机枪上了膛,他厉声警告道,“我知道你是什么,你是个佩利冬,你触碰到的任何活物都会死亡。”

“可你……”红衣人显而易见的一怔,随即了然于胸,“哦,看来你不知道。”

“不知道什么?”

“不,没什么,”红衣人裸露的嘴角展现出一丝平易近人的微笑,“我只是……真的没有恶意。”

“你毁灭了罗马,接着想告诉我你没有恶意?”

哈尔几乎是嗤笑起来。

“那不是我,”这个佩利冬无奈地笑了起来,“那是……其他佩利冬干的。”

说着,他朝着哈尔举起双手,“我不会触碰你的,我也不想触碰任何人类或者……其他什么活物。请你相信我,我真的没有恶意。”

“没有恶意,”哈尔重复道,“那你为什么到城市来。你应该知道,城市有很多生命,只要你想,你随时可以把海滨城给屠城。”

 

红色的佩利冬有些沮丧地叹了口气,“……你说的对,这就是为什么我选择在半夜来这儿。”

哈尔有些犹豫地放下了机枪:他看不见对方的眼睛,但这个怪物的肢体语言看起来是如此值得信赖,以至于自己愿意听从这荒谬的直觉。他只是紧紧盯住了这个怪物,又一次开了口,“那么,你为什么来这里?”

佩利冬焦灼地摩擦着手指,他的手指纤细,摩擦时有金色的闪电火花在指尖劈啪亮起,“……我,我在找个人,我必须找到他,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必须去做。”

“好吧,”哈尔已经完全放弃了攻击,他开始用认真的表情面对着他,“那么,你要找的这个人,是谁?”

 

然而这怪物显然仍旧沉浸在这种焦灼之中,他低下头去努力地摩擦着自己的双手,这让哈尔根本没法看到他面具下的表情,

“事实上……我不知道。我不记得他叫什么名字了,先生。”

他加重了语气。

“但这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我得找到他。”

 

最后,这头佩利冬终于摘下了他的面罩,露出他人形的脸来:他有着并不算打眼的长相,金发被隐藏在黑影之中,只有蓝色的眼睛在熠熠生辉——他真诚地又一次重复道,“请你相信我。”

 

这招真管用。

哈尔在心里腹诽自己。他忍不住地在心里扶额,紧接着长舒了一口气,“好吧,我相信你,但首先,告诉我你的名字——你总不会连这个也忘了吧?”

红色的佩利冬忍不住地笑了起来,他的圆眼睛眯成了两条缝。

“巴里,我叫巴里·艾伦,先生。”

 

“巴里·艾伦,”哈尔重复了一遍,他朝着这只在图鉴上被定义为恐怖的怪物伸出了手,“跟我来……”

“对不起,”巴里猛地摇了摇头,“但我不能碰你,记得吗?我是佩利冬。”

 

“啊,”哈尔幡然醒悟,他悻悻地缩回了手,在戒指变幻出的斗篷上猛擦,“总之,跟我来,你不能整晚都在大街上溜达。”

 

 

 

TBC



评论(12)
热度(28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耶梦加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