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梦加得

微博ID黑咩咩-耶梦加得之口 墙头反复横跳 老婆按月增加
最近回三国老家了 终于找回了密码

【FGO/迦周】皆大欢喜==V==(现代AU)

阅读提示】 

* 看起来像悬疑故事的奇情故事

* 第一人称视角,“我”是藤丸立香♂,全程讲述人都是“我”,但故事重点绝对是迦和周

* 现代AU,医患设定。故事情节来源其他作品,但我不能说,因为说了就等于是剧透,大家都明白,悬疑类作品最忌讳剧透

* 看我的文请不要纠结三观问题,如果有道德洁癖最好趁早放弃

* 有FGO其他角色登场

* 没有医学常识,医学名词全靠百度


我没忘记这篇文,最近沉迷吸政哥哥你们应该都能理解我对吧!!!!



===================



V.

 

玛修迟疑了片刻,就带着我去翻找当时的病历记录了。但是她对此似乎仍然疑虑重重,“四月十六日?这天难道有什么问题吗?”

她这样问我。

“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没有问题的话,阿周那医生又为什么要把这一天撕掉呢?”

我咽了咽口水,尽量不让自己的迟疑暴露出来。

“四月十六日一定发生了什么,让他觉得不能被其他人知道吧。”

玛修翻看档案的手忽然停了下来,她转过头来看着我。

我也直视着她,我看到她眼里满是难以置信。

“……这怎么可能?四月十六日只有萨列里的手术,那台手术进行了那么久,这之后所有人都筋疲力尽了,我不能想象这之后还能发生什么。”

我陷入了沉默。

客观来说玛修的话不无道理,没有人会在这样的状态下惹是生非。但是万一,我想,万一遇上什么突发状况呢?

“阿周那医生那天怎么回家的?”

“他说他太累,没法自己开车了,所以打车回去的。”

 

我在心里默默地把“遭遇小型车祸”这个选项划掉了。

 

这时候,玛修也找到了四月十六日的医疗档案,她小心翼翼地展开,递给了我。

“前辈,你可得保证不泄漏给别人。”

她郑重其事地对我说。

我感受到她手里轻微的汗水,和她手心里的分量。玛修在我心里一直是个柔弱又坚韧的女孩,从不愿意做伤害别人的事——能够为这件事让步到这个份上,想必是她心中认定了盗取药物的危害更加可怕吧。

另一方面来说,她对我的信任也是绝对的。因此我也不能辜负她的信任。

于是我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将文件接了过来。

 

玛修把记录翻到了四月十六日,我如饥似渴地看着。

事实上记录的内容我根本一窍不通,只是知道萨列里出了一场车祸,没人知道为什么一位著名演奏家会做出酒后驾驶这样鲁莽的事来,手术,正如玛修所说,进行了九个多小时,从凌晨直到晌午。

这让我无法想象:医疗电视剧我看过一些,以高度集中的精神状态在手术台边站上九个小时,还要保持沉稳的精细操作——当外科医生可太难了。

我心想。

我翻过了萨列里的这一页,去看更早一些的记录。

前一位患者自然是个默默无闻的普通人,那是一位女士的名字,记录显示她在凌晨3:47分被送进医院,只晚于萨列里4分钟,然而给她做手术的不是王牌神经外科医生阿周那,因此她没能在手术台上挺过来。

这真是令人惋惜。

我不太敢问玛修,在她进入手术室的这段时间一来,她遇到过多少无法拯救的病人,每一次目送他们离开的时候,她又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这个病人……”

我小声嘀咕起来。

“是的,她没能挺过手术。”玛修叹着气说,“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运气的,在医院里的每一天……我们都在承担他人的死亡……”

我点了点头,没有追问下去。然而她却用诚挚的眼神看着我,接下去说,“这话我只能对你一个人说……前辈,事实上在手术之前的会诊时期,我觉得她是能挺过去的,但是最后的结果却是,手术失败了。”

我大吃一惊,“手术失败,是怎么回事?”

玛修叹了口气,她把声音压得更低了。

“手术过程没有任何问题,但是主刀医生在一开始犯了一个小错误——肺部导管插得过于深入了,导致了肺泡破裂……”

她又沮丧地哀叹起来。

“如果是阿周那医生的话就好了,他是绝对不会犯这种错误的。”

这句话引起了我的警觉。

如果是阿周那医生的话就好了……?

我又一次定睛去看两场手术的时间,果不其然,在3:47这个时间里,4和7的距离间隔得过分接近了,以至于7前面的那个小小弯折好像一只可怜的蚂蚁一样扭曲着。而转折的部分,它正在页面的角落里,艰难地蜷缩成一个小团。

一个危险的想法在我脑中浮现出来:这个7正是事后人为更改上去的,这个死去的病人真正的入院时间,应当是凌晨3:41,比萨列里要早上两分钟。

我的心仿佛被什么东西点击了一下,得出了这样一个可怕的结论。

有人为了让阿周那给萨列里做手术这件事显得名正言顺,而刻意篡改了手术记录。

这个结论让我不寒而栗。我悻悻地看着玛修,试探地问她。

“你们的夜班手术排版是怎么控制的?”

玛修点了点头,“夜班一共分成是一个组别,神经外科有两组,阿周那医生带领的是A组,另外还有B组。同样疑难的病人会组织会诊,然后根据病人的收治时间来进行手术分配。当天萨列里的手术率先开始,因此是由我们A组进行的。”

我的心如同被冰封了一样感受到凉意。

“玛修,下面我说的话,你一定要听仔细了,因为我可能没办法说第二遍。”

我小声地对她说,

“我怀疑,原本第一台手术应该是由阿周那医生负责的,但有人为了让他负责第二台手术,篡改了病人的收治时间。”

我将那个看起来似乎是有修改痕迹的3:47指给她。

“他本人可能也曾经接到过给这位女士进行手术的通知,但却临时被调换了……因此,为了保守这个秘密,他把原本写有患者名字的那页日历给撕了。如果我猜的没错,可能事情就是如此。”

玛修的表情看起来是很努力才忍住了惊呼。

“所以前辈,你是想说,阿周那医生为了给萨列里做手术,放弃了前一个病人……导致了她的死亡吗?”

我没法点头,玛修这句话已经是全然的指控了,而我的大脑里只有猜测,全然没有证据。

“那我得说,这不可能。”她斩钉截铁地否定了我。

“因为我还清楚地记得当天的情况,是院长他把阿周那医生从办公室叫出去……”

她忽然吃惊地用双手捂住了嘴。

玛修发出了低微的尖叫声。

“啊,难道是这样吗?”

她惊恐地小声说。

“是院长让阿周那医生优先救治萨列里的吗?”

我没有说话,事实上我相当能够理解医院院长的决定。在默默无闻的普通女性和知名音乐家之间做出选择并不是什么难事,若是名人死在这家医院里才是更加不能容忍的,更何况对于明星外科医生来说,这难道不是他一举成名的好机会吗?

而且事实上这一切也确实如同这位院长所想,萨列里痊愈出院,阿周那一炮而红,医院声名鹊起,真正意义上的一举三得。

只是在同样的那个夜里,那个因为没有等到原本属于她的医生的可怜女人,在粗心的大夫手中,丢掉了自己的性命。

我的心情不禁有些低落,仿佛一个完美生物在我面前剥下了什么伪装,暴露出血淋淋的一个角落——我不想看到,但我无能为力。

 

而就在这个时候,另一个令我不寒而栗的想法在我的脑子里升腾了起来。

 

难不成,就是有人知道了这一点,以此为要挟,让阿周那为自己盗窃药品吗?



TBC



评论(2)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耶梦加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