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梦加得

微博ID黑咩咩-耶梦加得之口 墙头反复横跳 老婆按月增加
最近回三国老家了 终于找回了密码

【FGO迦周】野原小调(一发完结)

* 击鼓搞事的产物  猜测主题:乡村爱情故事

* 捏造有

* 第二棒

*群号296016605 群名 轮对神特攻与即死


================================



阿周那其实很喜欢乡间。

每天天微微亮的时候就能起床,空气中充盈着新鲜露水的气味,虫鸣和树叶在他的窗边纷乱作响。然后他会起床,去帮母亲烧水——他今年才只有十六岁,下面仍有两个年幼的弟弟需要照顾。

紧接着,他会骑上他的自行车,沿着水稻田的田埂一路向南,他会去村庄中心的是集给母亲买今天必须的物品。春天的风里会带上乡村特有的气息,水车的低吟和牛慢悠悠的踱步在他面前。有黄狗追着阿周那的小腿狂吠着,然而不一会儿它便对这个棕褐色皮肤的男孩彻底失去了兴趣。



但阿周那应当是更加讨厌乡间的。

吃过早餐之后他就得去上学,与乡间那种惬意的氛围迥然不同的是,阿周那的同学们都是一群不折不扣的混蛋——他们会对他曾经居住的大城市表现出令人咋舌的不屑一顾,他们嘲讽钢筋水泥下快节奏的生活,甚至对网络的世界都不屑一顾。他们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人能过上那样的日子,大叫着“骗子”从阿周那的身边跑过,用书包敲打他的后脑勺。

……这样的行为从没有激怒过他,在曾经有过的一两次友好的尝试之后,阿周那就已经彻底放弃了与这些目光短浅的乡村少年们的交流。

然而甚至连老师都让他如坐针毡。

这种乡下地方的老师,甚至连纪伯伦都不知道,并在写作课上公然嘲讽他的引用“文笔柔弱的像个女孩子”。


于是每一天,都好像变成了一种煎熬,阿周那期待着远离人群的生活,让他好骑着自行车沿着水稻田的田埂一路向北,回到母亲和兄弟们的身边去。

然而,这个家也并没有好上太多。

两位兄长已经在城里独自打拼,一年只回两三次家,母亲独自一人艰难的支撑着家庭,而他的身边还有两个尚且年幼的弟弟——所有属于大城市的梦想,不过是他的父亲破产后化为泡影的东西罢了。

尽管他的母亲很少抱怨,但阿周那有时仍然觉得喘不过气来。


每当这个时候,他的自行车就会在回家的第三条道路岔口处拐弯,顺着一条坑坑洼洼的泥土路一直往下走——在道路的尽头,他会看到绵延望不到边的稻田,而在那片稻田之中只会有一个人。

迦尔纳通常这个点都会在田里忙碌,对于这个村子的人来说,他是一个远离村落的怪人——所有曾经在大城市打拼过,最后又回到这里的人,都是失败的怪人,他们用自己的伤痕见证了大城市的虚伪和不值得向往。

人们往往都会这样说,“……想要去大城市闯荡的人,就会落得像迦尔纳这样的下场。”

但阿周那没有觉得这有什么不对,起码迦尔纳还能帮人种地,而他,却连逃离生活的勇气都没有。


阿周那会把自行车随意的扔在路边,他也不走下去,只是站在田埂边上看这着迦尔纳——这个少年多少还是有些大城市少爷的自尊的,另外他也不想让泥浆弄脏了他的裤脚。

而加尔那通常并不会马上从帽檐底下抬起眼来看他,他仍旧以自己的节奏,不慌不忙的干着手上的活。

阿周那也不说话,只是站在原地看着他。风会吹过他们的脸颊,把虫鸣和鸟叫送进他们的耳朵里。

实际上稻田并不是他和迦尔纳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大约三个月前的冬季里,那时候阿周那刚从城里搬到乡下没多久,他对那些笑容粗犷的年轻人仍然怀揣着天真的好感,因此当对方询问他大城市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时候,他总是如实以告。

然而这些乡村学生却忽然涨红了脸,他们怒斥阿周那的谎言,在田埂上推搡着他——他们决计不会相信,在距离这个乡村不过几百公里远的地方,这个棕褐色皮肤的少年曾经过着一种怎样的生活。

阿周那也尝试反抗来着,但他们的人数实在是太多了,他打倒了其中的两三个,但立即被剩下的五六个孩子团团围住。

紧接着就有人出了声,迦尔纳呵斥着将那些属于田间的大个子们赶跑——实际上这个成年人瘦得惊人,只是不知为什么,那些,安大的孩子们都惧怕他,迦尔纳是个怪人,因为长辈是这么说的。

但是阿周那不在乎,他只在乎春日的阳光会在他的破损的斗笠中倔强着支楞出来的白色发梢上投射下斑驳的几何光影;,当他擦汗的时候,他会直起身子来,迦尔纳真是高瘦的惊人……

当他忙完了所有的一切,会擦着手走上田埂。他会摘下他的手套,有时候会用那双白净但布满了茧子的手去揉阿周那的发顶,而有些时候他则会低下头,亲吻棕褐色皮肤的少年那光裸的额头。


只有在这个瞬间,阿周那才会想,他是真真切切地喜欢着乡间的。

……在他十六岁的初恋之中。


END


评论
热度(1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耶梦加得 | Powered by LOFTER